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

阿坝州圆满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1225日,随着《阿坝州志(1991~2005)》《红原县志(1991~2005)》《九寨沟县志(1986~2005)》等州县各类志书,《阿坝州年鉴(2020)》《金川年鉴(2020)》《理县年鉴(2020)》《黑水年鉴(2020)》等州县综合年鉴顺利完成,标志着历时15载、总规模超2600万字的阿坝州第二轮州县两级地方志书全部编纂出版、州县两级综合年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简称“两全目标”)。

实现“两全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给各级党委、政府的刚性任务、法定责任。近年来,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省地方志办的有力指导下,在阿坝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州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历史使命,主动担当,统筹谋划,强力推进,确保了“两全目标”任务在阿坝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全州第二轮地方志书是第一轮地方志书的续编,上限为1991年,下限断至2005年,全州规划14部,出版14部,其中州志1部,县(市)志13部。全书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认义的立志、观点和方法,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阿坝州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是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文献,具有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改革发展的时代特色,具有存史、资治、教化、认识、宣传、学术等多元价值横为一州(县)之百科,纵为一方之全史。

州、县综合年鉴(2020卷)主要载录2019年度州、县基本情况、发展变化及大事要闻,全州规划14部,出版14部,其中州级1部,县(市)年鉴13部。全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分类编辑法,全面、系统、客观、准确记录州、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年度情况,属信息密集型工具书,具有资料权威、反应及时、连续出版、功能齐全的特点有连续参考作用。

(州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