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集

《阿坝州羌族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州政府的工作部署,20123月,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启动了《阿坝州羌族志》的编纂工作,2013年初,形成200余万字的资料长编。2014年初,对资料长编进行规范化处理,于年末形成30172万字的初稿。2015年初,总编室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对初稿进行自审、自查、自纠,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补充、修改、完善形成22130余万字的《阿坝州羌族志》复审稿。7月,将复审稿送给州县相关单位和巴蜀书社以及阿坝师院、省志编委、省民研所等羌学研究专家学者审查。总编室按复审意见,进行框架调整、提炼和打磨,去粗取精,不断完善反复修改后,于10月编纂完成13篇约90万字的《阿坝州羌族志》终审稿,于11月初召开终审会,并按终审意见进行再次完善和规范,12月底由巴蜀出版社印刷、出版和发行。全志90余万字,图照近600幅,四色印刷。

《阿坝州羌族志》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述岷江上游地区羌族的历史与现状,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进程。《阿坝州羌族志》的问世,是众手成志取得的丰硕成果,填补了州境内羌族“有史无志”的空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