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回眸

阿坝州2019年大事记(上)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1月

1日: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管工作职责正式划转税务部门。

日:原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路路产损坏占用赔(补)偿费征收管理的征收工作职责正式划转税务部门。

3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开幕。

4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代表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杨克宁参加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壤塘县代表团审议。

5日杨克宁出席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联组会议,参加若尔盖县代表团和汶川县代表团审议。

阿坝州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

6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同日州委书记刘坪出席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联组会议。

同日刘坪主持召开州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座谈会。

7日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阿坝州召开2019年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

同日刘坪参加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阿坝县代表团和部队代表团审议。

8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同日刘坪参加九寨沟县代表团和小金县代表团审议。

同日阿坝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9日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2019年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一行在壤塘县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10日阿坝州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马尔康开幕。

阿坝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马尔康召开。

中央组织部第二十三调研组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开展工作调研。

12日在成都的阿坝州籍农民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刘坪杨克宁出席座谈会。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主持座谈会

13日阿坝州在成都召开2019年春节慰问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刘坪杨克宁出席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座谈会。

14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阿坝州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阿坝州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成都召开“2019黄龙极限耐力赛”筹备会。

15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阿坝州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刘作明参加审议并发言。

阿坝州红十字会在小金县结斯乡王家寨村启动全州2019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300名群众参与活动。

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管理分局在卧龙特别行政区举行挂牌仪式。

16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北京瑞吉酒店授予德阿产业园区“中国锂都”。

17-19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阿坝州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尹力刘作明作为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审议并发言。

19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21日阿坝州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全州春运工作部署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阿坝军分区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2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阿坝州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3-25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汶川县、松潘县和九寨沟县调研督导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4日杨克宁率州慰问团在汶川县开展2019年新春慰问活动。

25日省人民政府发《关于设立四川蒲江经济开发区等64家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川府函〔2019〕20号),同意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为省级开发区。园区成为全省唯一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的省级开发区。

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在马尔康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州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26-27日刘坪率州慰问团在黑水县开展2019年新春慰问活动。

27日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29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刘坪杨克宁在马尔康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驻州部队及政法干警。

30日州委常委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31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

2018年度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全州援助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

2月

1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及机关事业单位下属临聘人员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管工作职责正式划转税务部门。

3日州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马尔康召开,邓小刚到会指导。

4-10日刘坪在马尔康市、红原县、若尔盖县、茂县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12-19日杨克宁在理县、阿坝县、红原县、茂县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2日:2019年全州委组织部长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4日阿坝州组织推介投资项目56个,参加成都市工商联举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项目投资推介会。

25日2019年全州委宣传部长会议在马尔康市召开。

州委政法工作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杨克宁宣读《阿坝州荣获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我最喜爱的政法干警名单》。

“热血铸丹心·荣誉耀忠诚”--2018年度全州公安机关立功授奖颁奖典礼在马尔康举行。

26日州委常委会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7日杨克宁主持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27-28日州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在马尔康举行,刘坪作专题辅导报告。

3月

1日杨克宁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4-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督导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日“神奇九寨·又见世外天池”自驾游路线上海保利大剧院2019年自驾游大会上获奖,入选2019此生比驾三十六路,载入2019中国自驾游年鉴。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杨克宁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就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交通发展和九寨沟灾后重建等接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香港商报》《中国企业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或专访。

同日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一行在扎如寺开展“两联一进”工作。

6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一行深入若尔盖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指导工作,召开防沙治沙和湿地保护工作座谈会。

9-11日刘坪在阿坝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10日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深入阿坝县格尔登寺开展调研。

13日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召开毛尔盖电站水库专用台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14日阿坝州总工会召开第八届九次常委会。

阿坝州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题协调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15日汶川中学出现聚集性风疹疫情,24名学生确诊为风疹,其中3名住院治疗21名在家隔离修养治疗已全部痊愈复课,无重症及死亡病例。

16-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深入理县宝殿寺,金川县集沐乡雅京村、安宁镇莫莫扎村广法寺开展寺庙依法管理、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17-18日刘坪深入金川县开展调研和暗访督导

18日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18-19日:阿坝州在成都市都江堰、郫都区开展纪念对越自卫反击战四十周年座谈会,邀请30余名退役参战军人参加座谈会

18-20日阿坝农信联社九寨沟信用社与九寨沟县中藏医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与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搭建“就医通”智慧医疗云平台,提供智慧医疗行业应用系统。

20日阿坝州活断层普查项目协调会在成都召开

20-21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一行在壤塘县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调研。

21日:四川省“三区两州”暨阿坝州电网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启动2019年对外培训工作。

24-26日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团在松潘县开展花椒产业技术服务培训。

25日阿坝州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九寨沟分院挂牌成立。

州委、州政府在汶川县绵虒镇绵丰村举行大规模绿化全州行动暨2019年义务植树启动仪式。

:四川省在意大利罗马图拉真市场及帝国广场博物馆举办“神与人的世界-四川古蜀文明特展”。四川省文物局组织全省145件(组)精美文物展出,其中阿坝州茂县羌族博物馆蝉纹青铜戈、青铜鸟、动物纹青铜牌3件馆藏文物在第一展柜展出。

省委第三巡视组小金县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

25-26日刘坪在小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等工作。

26日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召开阿坝州活断层普查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27日2019年全省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阿坝分会场)仪式在汶川举行。

27-28日尹力在金川县世外梨园核心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听取全州全域旅游规划及推进情况汇报

29日《阿坝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专家咨询论证会在成都举行。杨克宁致辞,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金吉昌主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泽巴足,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出席咨询论证会。

30日刘坪在阿坝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和运营情况。

4月

1日州委常委会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名单,若尔盖县、阿坝县、壤塘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全州13县(市)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管工作职责正式划转税务部门。

州委召开新任组织部长州级领导干部见面会。

2日全州项目投资工作和2019年全州财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3日阿坝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4-7日阿坝州在北京中华女子学院举办优秀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8日民建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在都江堰召开阿坝州国家抽中企业调查业务培训会议。

9日阿坝州和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恩华到阿坝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11-12日杨克宁在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调研道路交通、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及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1-13日刘坪在松潘县、九寨沟县督导“8·8”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九寨沟县召开州重建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12日阿坝州工商联(商会)在汶川县水磨镇召开五届三次执委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

13日:浙江省绍兴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汶川县召开。

14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一行在小金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15日全州医疗保障系统第一次工作培训会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大熊猫“园园”从卧龙神树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出发前往奥地利开展科研合作。

16日阿坝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培训在马尔康举办,启动全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

⠂ :全州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

刘坪在汶川县会见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国。

同日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院长李树勇一行在壤塘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16-17日教育部调研组在黑水县开展深度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专项调研。

16-18日副州长欧阳梅率领州卫健委、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赴江西省抚州市参加全国工商联举办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研讨会。

19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带领浙江省调研考察团茂县生态农业综合(扶贫)开发产业园区查看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推进及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仓储配送等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陪同

安徽省林业厅厅长牛向阳一行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国家公园管理体制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卧龙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22-24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勇在金川县、马尔康市、理县调研阿坝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5日:国家统计局阿坝州统计调查队各县(市)统计局局长、汶川县统计调查队队长及相关业务人员眉山开展住户调查对口协作,召开住户调查培训学习会。

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汶川县水磨镇举行。

26日全州地灾防治、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会议在汶川县召开。

阿坝州2019年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6-29日阿坝州承办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雪山草地”阿坝赛区赛事活动。

27日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暨2019年脱贫攻坚第2次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

同日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汶川县召开。

28日阿坝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汶川县召开。

同日杨克宁在阿坝职业学院调研学院办学及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

4月阿坝州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性病学建立学科联盟单位并授牌。

5月

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研究员易华、四川省社科院禹羌文化研究所民族学博士安波到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察调研民俗文化工作。

9-15日阿坝州组织开展“爱在汶川微笑未来”2019年汶川国际免费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筛查唇腭裂患者121名,免费手术治疗唇腭裂患者64名。

同日交通运输部审计组在壤塘县开展定点扶贫审计调查。

10日阿坝州启动2019年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确定州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为定点医院,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

四川电大党委书记谭文劲一行4人到州广播电视大学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12日:2019汶川马拉松赛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举行,8000名中外选手参赛

13-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若尔盖县、红原县调研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文旅融合、脱贫攻坚工作。

13日-17日2019年全州基层妇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省妇干校举办。

14日阿坝州大型原创民族史诗音乐剧《辫子魂》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进行首演。

同日,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一行在黑水县开展援藏工作调研慰问活动。

15日阿坝州7名登山健儿成功登顶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

16日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17日学习贯彻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019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阿坝州籍运动员唐庭婉代表四川省队参加此次比赛,以10分32秒44的成绩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朱庆生一行来卧龙特区调研基层卫生院工作。

18日州委常委会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传达学习彭清华两次来州调研讲话精神。

刘坪在马尔康组织召开中共阿坝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9日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综合金融服务电子票务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四川松潘举行,标志着黄龙景区成为四川首个、全国第二个实现“云闪付”快速通关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开启移动支付智慧旅游新篇章。

20日,温州市政协主席、乐清市委书记undefined率温州乐清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壤塘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23日第二届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在理县毕棚沟景区举办。

23-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壤塘县调研定点扶贫县“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两通”目标完成等情况,组织召开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推进现场办公会。

24日州国资委在汶川映秀召开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安排部署2019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任务。

25日:阿坝州首届“政行校企协”联动论坛暨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熊猫动漫设计与制作创新大赛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落幕

26日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带领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相关人员一行汶川、茂县等地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外发布全球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

27日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在阿坝州启动“天使之旅——伊心为你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红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长征丰碑·雪山草地--我的长征路”红色旅游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全州政法系统“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总决赛在马尔康市举办

29日州重建委五月调度会在九寨沟县召开。

同日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一行在黑水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30日:国家统计局阿坝州统计调查队眉山统计调查队一行深入理县、若尔盖县开展城乡住户对口协作活动,围绕两县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检查。

31日:全州教育大会在汶川召开。

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砀6个工作组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授牌,标志着州深化派驻监督进入新阶段。

5月中旬全州红十字系统组织1.8万余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全国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

6月

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省交投集团州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耿达入口社区规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长征精神研究数据库建设推进会暨资源收集培训班在州委党校举行。

同日杨克宁会见喜马拉雅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王一刚一行。

2日杨克宁会见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学泽一行

同日⠂༯span>历时10个月拍摄和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川甘明珠·郎木寺》热映。

3-4日浙江省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一行在黑水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一行壤塘县开展结核病防控督导调研

4日四川省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汶川县召开。

同日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汇报暨省级初评反馈会在汶川县召开。

联社与阿坝州教育局签署《四川农信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于次日开始发放助学贷款。

6日州人民医院与黑水县人民医院签订“城市医疗集团协议书”“儿科专科联盟协作协议书”,扩大城市医疗集团和儿科专科联盟覆盖面。

6-7日藏学人类学阿坝研究工作坊--嘉绒研究课题组阿坝调研计划讨论会在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举办,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民大、西藏大学、西南民大等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0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11日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杨克宁在州水务局物资储备仓库调研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11-16日刘坪在州脱贫办、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水务局、州民宗委、州委外事办、州发展改革委、州应急管理局和黑水县调研,帮助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整改提升,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2日首部再现“5·12”汶川大地震的电影《极震区》在汶川举行开机仪式。

省委组织部联合调研组岷江造林局下属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国家林业和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亚纳措地质灾害治理对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的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

12-14日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省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若尔盖县开展“阿坝州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启动仪式暨包虫病排查诊疗工作。

13日阿坝州暨马尔康市在马尔康市举行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14日杨克宁率阿坝州厅级干部在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全国工商联组织委员会课题调研组在阿坝州开展《提升商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课题》专题调研。

州红十字会在马尔康市开展“国际献血日”宣传活动。

同日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一行在黑水县召开桐乡市—黑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暨援建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

15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陪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在汶川县调研主题教育和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17日全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全州乡村分类转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在马尔康召开。

18日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刘坪李为国出席会议。

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中国峨眉山落幕。州代表团在杨氏太极拳、32式太极剑等比赛项目中,获得4金2银4铜。

同日刘坪在马尔康会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部董事长章维成、成都中科大旗软件公司总经理蒋艾佃。

18-21日国家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一行州开展天保工程区国有林业职工五项保险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执行、林业产业发展及惠民政策落实增加职工收入等情况进行调研。

18-28日“丝路印象——熊猫走世界·文旅融合·魅力藏羌”文化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19日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同日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财经委办公室授牌仪式在马尔康举行。

同日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0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刘作明一行在黑水县开展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调研。

同日省商务厅厅长刘欣一行在黑水县双溜索乡雷大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送法下乡活动。

21日九寨沟景区暴发泥石流,景区出现道路18处泥石流堆积和2处河道淤积,产生42万多立方米泥石流,造成景区生态、重建项目、工程机械等受损,直接经济损失2300多万元。

: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全域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21-22日刘坪在州佛教协会、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茂县开展调研,深入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2-23日体育运动员格西木初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测试赛中荣U20女子57公斤级第三名。

23日阿坝州在成都市举行成都地区部分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启动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3-25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条例》专题培训会在马尔康举行

23-26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薛卫民率领调研组黑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4日刘坪在成阿工业园区、德阿产业园区调研园区和企业发展情况。

同日杨克宁在汶川县督促指导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依法行政工作。

25日刘坪在成都会见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吕友清。

全州工业经济止滑回升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6日国家林业和茂县凤仪镇宗渠村和水溪村调研四川省引进无刺花椒、辐射松在茂县试验栽植和产业发展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汶川县举行

27日民进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金川县曾达乡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

四川阿坝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仪式在汶川举行。

2019年全州电大工作暨1903次电大考务培训会在阿坝州电大举行

28日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

州红十字会启动金川县曾达乡6.27泥石流灾害救灾物资捐赠工作

29日刘坪在若尔盖县出席纳摩格尔底寺(郎木寺)管委会干部大会,高立新宣布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30日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

同日刘坪在马尔康市看望慰问基层困难党员,共庆建党98周年。

6月阿坝州组织跆拳道运动员参加2019年四川省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取得1金3银3铜和2个第五的成绩。

7月

1-4日刘坪在若尔盖县、阿坝县调研创新寺庙管理、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在两地组织召开“干部+僧人”新型寺管会工作座谈会。

1-5日杨克宁在黑水县、茂县、汶川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19日:国家统计局阿坝州调查队工作组赴汶川等9县开展“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3日: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三方签署“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林业和局驻成都专员办检查组对阿坝州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及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行政许可进行抽查。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农行阿坝分行在马尔康市举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暨“浓情拥军优抚卡”首发仪式。

同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在汶川县考察调研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基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3-5日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在红原县、松潘县和马尔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5-6日刘坪在金川县调研指导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7日刘坪在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率德阳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组成的对口帮扶联合组,在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8日2019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青年干部专业能力轮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刘坪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同日阿坝州2019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推进工作会在松潘县召开。

9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一行在壤塘县开展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和文联深化改革工作调研。

10-13日州代表团受邀学习考察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和西藏圣山探险公司与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西藏登山学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日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同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率调研组在汶川调研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11-17日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松潘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9年黄龙庙会暨民俗文化活动”。

12日州人民政府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

泽巴足若尔盖县调研沙化治理工作。

13日教育部组织的“undefined”项目“2019两地高校地理学院联合实习活动”走进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14日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组到黄龙景区拍摄《探寻秘境—九寨黄龙》纪录片。纪录片是从钙华的各种形态对黄龙、九寨地质构成进行探索,包括钙华池、钙华瀑布、钙华溶洞、钙华滩流等阐释钙华的形成、生长、衰退、死亡的原因和机理。

14-15日杨克宁在红原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情况。

15日刘坪在汶川县、茂县、松潘县开展河(湖)长制巡河工作,调研督导中央省委环保督导问题的整改落实、防汛减灾等工作。

州旅游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暨第一次全体理事会在汶川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旅游协会领导班子。

16日刘坪在九寨沟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主持召开“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月调度会。

2019年川北协作区震情跟踪工作会在小金县召开。

17日:全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壤塘县召开。

若尔盖信用社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家评估“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为此次评估唯一获奖的四川银行业机构。

17-18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在州调研少数民族地区法治队伍建设情况研究探讨健全完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措施,与刘坪交换司法行政工作意见。

18日阿坝州首个“妇女微家”——“嘉绒德咪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理县、汶川县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宣传思想文化和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

同日杨克宁在汶马高速公路施工建设现场调研汶马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

同日德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万平率德阳市政协相关委室人员在壤塘县调研民族宗教文化工作。

19日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

2019年“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促进银保企互动共赢”全州银保企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

“相约多彩黑水·畅享圣洁冰川”——第七届黑水·环达古冰川自行车挑战赛新闻通气会暨《九千年的承诺》新歌发布仪式在成都召开。

同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四川阿坝站活动在州长征干部学院举行

21日浙江法院援助阿坝法院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马尔康举行。

22日州委常委会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3日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召开。

同日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授牌仪式在马尔康举行。

24日:全州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在阿坝州红军长征干部学院举办阿坝州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不褪色、重走长征路”党性锤炼主题教育培训班

25日州委议军会暨军政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

25-26日杨克宁在马尔康督导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工作。

25-29日中宣部组织“记者再走长征路”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小金县。

26日杨克宁在马尔康调研阿坝州政务云和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27日第七届黑水·环达古冰川自行车挑战赛在达古冰川景区举行。

同日曲木史哈、尧斯丹一行在壤塘县石里乡下大石沟村开展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发展调研。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