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回眸

2013年阿坝州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阿坝州大事记

  

  1

  1日,九寨沟景区举行“2013年中国海洋旅游年”首游启动仪式。

  是日起,马尔康国家基本气象站调整为国家基准气候站。

  45日,州委书记刘作明带队看望慰问阿坝州在蓉的离退休老干部。

  6日,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在马尔康会见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兴友、党委书记马文举一行。

  9日,外交部优秀青年代表团一行到汶川县实地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和产业发展情况。

  15日,全州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在马尔康举行。

  19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到汶川县检查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20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张鸣起率慰问团到阿坝铝厂、川西磁业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企业困难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21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公安部春节走访慰问团到汶川县看望坚守一线的民警,慰问烈士家属。

  是日,阿坝州与省交通运输厅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签署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议定“十二五”期间,双方围绕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州委书记刘作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烽,州长吴泽刚出席会议。

  是日,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汶川县三江乡撤乡建镇,镇人民政府驻街村,辖原三江乡所属行政区域。

  23日,在都江堰市召开“四川省阿坝州综合防治大骨节病更换粮食五年工作总结大会”。

  31日,吴泽刚会见山东鲁能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赵健一行,双方就合作开发九寨沟县中查沟旅游开发项目进行深入友好交谈。

  2

  1日,吴泽刚率队向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常务副部长翁孟勇汇报加强交通扶贫、促进阿坝州交通发展等方面工作。

  14日,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副省长王宁分别率省慰问团,在红原县、茂县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政法干警。

  1日至410日,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成都航空护林站首次调派国际最先进民用直升机,在九寨沟开展为期69天的航空护林防火任务。

  3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6日,刘作明在茂县调研九鼎山旅游项目开发工作。

  2527日,吴泽刚在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工作。

  3

  1日,四川省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川港卧龙自然保护区持续合作意向协议》,议定借助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合作优势,在巩固援建成果的基础上,促进卧龙自然保护区持续发展,努力将卧龙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和全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央统战部七局一处处长刘鹏一行到若尔盖县调研。

  6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峰到茂县对县境内的国道213线、省道302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812日,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在松潘、若尔盖、红原、阿坝、马尔康等县对阿坝州县城供暖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11日,刘作明在理县调研G317线狮子坪电站绕坝路还建工程进展情况。

  12日,刘作明在马尔康会见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任云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民族地区通信网络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及应急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13日,刘作明在州广播电视台调研“口述历史”工作。

  14日,刘作明在马尔康调研州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是日,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签署《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协议》,议定联合在卧龙设立自给自足、持续发展的实验基地。

  16日,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阿卜杜拉曼 基纳纳率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到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16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宁珊、国家对外宣传片《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制片人赵帆、烽火基金秘书长李蔚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运行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兵一行到汶川县调研创建全民健康示范县建设工作。

  2021日,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分团在汶川、茂县、理县、马尔康、小金等县的藏乡羌寨和学校,举行10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与18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和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2223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率中国文联调研组在阿坝州调研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

  23日,州政府全面启动针对2月龄至48月龄儿童的麻疹和脊灰补充免疫工作。

  27日,全州基层党建工作暨实施“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29日,阿坝州特殊教育学校在汶川县雁门乡举行新校园落成暨开学典礼。

  31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率北京文物局、四川文物局、中国文物学会和故宫博物院一行专家到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村考察羌族文物保护工作。

  是日,国航成功开通广州直飞九寨新航线。

  4

  1日,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34家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汶川县采访。

  是日,香港荃湾青年交流会一行到汶川县漩口镇参观交流。

  2日,由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担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九寨沟水资源与生态安全保护关键技术合作研究”正式获国家科技部批准,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审查,被批准列入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

  是日,刘作明在汶川县会见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四存一行。

  23日,刘作明在茂县土门工业园区、成阿工业园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3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千名藏区群众职业培训行动”方案,将为阿坝州500名以上群众提供职业培训。

  是日,香港年轻工程师四川重建考察团一行到汶川县映秀小学看望学校师生。

  7日,四川路桥集团在汶川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捐资120万元,设立阿坝州“师生资助基金”。刘作明向四川路桥集团董事长孙云献上“感恩杯”。

  是日,吴泽刚到汶川县三江乡调研乡村旅游和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是日,国道213线茂县段K803 700处渭门乡境内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方量约8000立方米,造成交通中断,经过相关部门组织人力机械全力抢通。

  79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欧泽高在九寨沟县、黑水县、理县调研基层政权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8日,吴泽刚率队到小金县和四姑娘山景区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9日,阿坝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汶川县映秀镇召开。

  是日,刘作明在理县下孟工业园集中区调研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

  是日,吴泽刚到金川县马尔邦乡独足沟华西坝嘎达山景区考察东女国故都文化,并查看了出土文物。

  1012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组织课题组在若尔盖县对湿地保护、草原沙化治理及畜牧业、旅游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11日,阿坝州牧区四县落实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工作汇报会在红原县召开。

  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到汶川县举行“歌颂党恩、情系汶川”慰问演出。

  是日,阿坝州举行第一期“阿坝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13日,刘作明到汶川县草坡乡调研当地农牧产业发展、农家旅游、一村一幼学前教育情况。

  1314日,香港红十字会代表团一行在理县杂谷脑镇瓦斯村、薛城镇甲米村,对“5 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所援建的民房、太阳能、卫生站等项目举行实地回访。

  14日,刘作明在茂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谋划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思路新举措,并在阿坝州2013年春季招聘会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的求职意向。

  15日,商务部“商贸流通业典型统计调查企业”阿坝州授牌仪式在汶川县举行。

  是日,由国家气象局、省气象局山洪项目办组成的山洪项目调研组对汶川县山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6日,刘作明在州电力公司、铜钟电站和福堂电站调研电力工作。

  18日,九寨沟县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评定的首批“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市)”,成为阿坝州首个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

  20日,受雅安市芦山县7.0级强烈地震波及,全州6个县84个乡镇88651人受灾,两人死亡,两人失踪,67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567人。农业、畜牧业、工业和通信企业、道路交通、旅游设施、水利设施、生态环境等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22.2亿元。

  是日,雅安市芦山县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刘作明第一时间赶赴受灾较重的小金县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22日,吴泽刚到黑水县西厘电站3号洞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24日,“平安九寨 梦幻神仙池”旅游推介会在九寨天堂举行,来自重庆、上海、甘肃等54家知名旅行社及省内外多家媒体代表110人对神仙池风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2425日,吴泽刚率队到九寨沟、黄龙景区调研旅游二次创业工作。

  26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甘道明率调研组一行到汶川县调研汶川特大地震后城镇、工业产业、交通、农房、农业产业等重建情况。

  27日,是雅安芦山地震全省哀悼日,全州各地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28日,州委、州政府在理县召开全州贯彻落实《阿坝州教育条例》工作座谈会。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5

  2日,四川省安全监察执法总队总队长周彤带领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到茂县岷江雪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6日,州政府召开全州县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市(州)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是日,吴泽刚率队到汶川县雁门乡芤山村调研幸福美丽现代农业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

  6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强带领由省人大城环资委、省人大农委、省环保厅、省环科院政策研究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在汶川、茂县、若尔盖、红原、马尔康、理县等地开展建立长江水源涵养地生态补偿制度专题调研。

  8日,省社科院与州政府签订院州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议定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特色产业品牌打造、典型经验总结、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合作,特别是加强阿坝州社会管理创新、民生改善、产业结构调整、文化旅游发展等课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阿坝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智力服务。

  是日,阿坝州运用典型经验调研成果开展案例教学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作辅导报告。

  89日,吴泽刚率队前往理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9日,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杨钢率省社科院专家到红原县开展“长征路线申遗”文化资源调研。

  是日,刘作明在红原机场建设指挥部专题听取机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910日,吴泽刚率队到茂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11日,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汶川县举行中国农村社会工作培训基地揭幕仪式。

  12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一行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广场参加汶川特大地震5周年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

  13日,中国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专家教授一行到汶川县草坡乡、映秀镇、威州镇等地考察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成果。

  是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率考察组到汶川县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14日,川西北草地沙化治理生态经济新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红原县瓦切镇举行。

  1617日,刘作明在阿坝县调研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工作。

  17日,在四川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上,阿坝州与国电大渡河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06亿元的项目协议。

  19日,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到茂县调研,并就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工作进行指导。

  20日,“阿坝大讲堂——中国梦·四川篇”专题讲座在马尔康举行。刘作明主持讲座,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吴少柏作专题辅导报告。

  21日,吴泽刚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双江口水电站建设移民安置工作会议,研究双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工作。

  23日,在四川—港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州政府与凌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12亿元技改扩能50万吨铁精矿工程项目合作协议。

  24日,阿坝州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在成都签署“智慧阿坝”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议定在3年内向阿坝州投资2.5亿元,扩大光缆网覆盖范围,逐步实现3G网络、无线宽带全覆盖和光纤全通达。刘作明、吴泽刚、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乔贵平出席签约仪式。

  是日,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四川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是日,省民开办、省财政厅及乐山、攀枝花市两资重点项目实施及绩效评价交叉检查组,在茂县召开两资民生项目推进工作片区座谈会并督促检查相关工作。

  25日,阿坝州在绵阳市与绵阳市签署《共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议定突出资源互补性强、区域合作面广的优势,积极深挖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深化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潜力,扩大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前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信息服务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更好地促进区域融合。刘作明,吴泽刚,绵阳市委书记罗强,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出席签约仪式。

  25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阿坝州调研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27日,“雪山草地树丰碑·长征精神代代传”——“红军长征在阿坝”红色文化巡展活动开展仪式在马尔康举行。

  是日,遂宁市—阿坝州人口计生“手牵手”帮扶活动在九寨沟县举行。

  28日,吴泽刚率队到壤塘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相关工作。

  2930日,吴泽刚率队在阿坝县调研特色农业、现代草原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工作。

  30日,李昌平到黑水县、汶川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农村综合体建设。

  31日,吴泽刚率队到若尔盖县调研加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生态治理等方面工作。

  31日至61日,湿地国际驻中国办事处及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拯救中国湿地”采访组对红原县日干乔湿地自然保护区、欧穷玛柯及龙壤柯湿地进行湿地保护考察。

  6

  4日,州政府召开“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是日,刘作明、吴泽刚在马尔康会见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宗国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三农”保险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推进全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67日,国家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柏桦到壤塘县、红原县调研藏区农牧业发展情况。

  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率队到阿坝州考察调研。

  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到阿坝州专项巡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在马尔康专题听取阿坝州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17日,四川省牧区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现场会在茂县召开。

  是日,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卫生发展促进会到汶川县调研民族地区卫生工作。

  1820日,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到茂县、若尔盖县、红原县检查指导民族教育工作。

  19日,联合国文化专家组到汶川县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

  21日,由西部航空公司执飞的郑州直飞九寨航线首航成功。

  23日,越野e族第五届全国马帮大会暨“情聚天府之都、穿越红原花海”活动在红原县举行。

  24日,香港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师生在汶川县开展防震减灾专题座谈会。

  25日,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报告会在马尔康举行。

  26日,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率领省政协农业委员会、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畜牧总站等部门到茂县,就培育壮大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问题进行调研。

  27日,省民政厅直属优抚医院巡回医疗队到茂县,为部分伤残军人、烈军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开展义务巡诊活动。

  是日,四川省文联主席、巴金文学院院长、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阿来及部分国内知名学者、教授组成的中国作家采风团一行15人在红原县进行为期一天的采风活动。

  29日,清华大学第八届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阿坝师专学术报告厅举行。

  7

  3日,“九寨沟水资源与生态安全保护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九寨沟举行,该项目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的湖泊水量平衡保障和水环境保护的关键技术,重点研究解决增长型旅游压力下高山湖泊景观维持与可持续管理技术。

  是日,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大美四川”特别节目《载歌载舞游花湖》在若尔盖县花湖景区进行现场直播。栏目组分别用藏、汉、彝三种语言进行同步直播。

  4日,四川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到红原县开展农业发展情况调研。

  4日,哈佛大学教授刘远立率国家全民健康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期评估和健康经济研究调研组到汶川县调研全民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715日,全州普降大暴雨。811日,汶川、茂县出现持续性大暴雨。截至1518时,全州13县和卧龙地区的98个乡(镇),17.5万人(18.59万人次)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6人,失踪20人,受伤34人。道路交通、电力通信、工业、农业、旅游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等受损严重。累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7.86亿元,其中汶川县38亿元,茂县23.61亿元,理县2.66亿元,松潘县0.55亿元,马尔康县0.52亿元,卧龙1.42亿元,其他县1.1亿元。

  8日,全州县委书记2013年上半年工作述职汇报会在马尔康召开。

  是日,川西藏区防沙治沙技术培训班在红原县开班。

  10日,阿坝州遭受强降雨侵袭,汶川、茂县等多地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其中汶川全域受灾,成都至汶川主干线全线断道,州委书记刘作明第一时间赶赴汶川县现场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是日,成都航空使用RNPAR技术在九黄机场首飞成功。

  11日,副省长王宁在映汶高速和国道213线汶川段现场指导抢通保通工作。

  是日,刘作明、吴泽刚到汶川县映秀镇、都汶高速公路,现场指挥防洪防汛、抗洪抢险和防治地质灾害工作。

  12日,刘作明绕道松潘县赶赴茂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13日,刘作明、吴泽刚在汶川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14日,国家水利部常务副部长矫勇率工作组一行在汶川映秀、七盘沟、雁门等重点乡镇和受损点现场指导防洪抗洪抢险工作。

  是日,刘作明在汶川县主持召开州7·10”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深入研判下一阶段抢险救灾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日,魏宏到汶川县城和公路沿线乡镇,察看“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督促检查防灾救灾工作落实情况。

  是日,刘作明主持召开7·10”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第二次会议,要求以人为本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长短结合着手应急治理和产业恢复工作。

  16日,王东明到汶川县了解因灾受损情况,检查指导新一轮强降雨来临前各项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是日,李昌平前往茂县察看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及生产自救工作。

  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到汶川县映秀镇张家坪村、都汶高速福堂隧道等公路沿线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考察灾情。

  是日,吴泽刚到茂县详细了解因灾受损情况,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是日,州委、州政府7·10”山洪泥石流灾害工业企业恢复重建座谈会在茂县召开。

  18日,国家防汛总指挥部专家赵坤云一行到汶川县实地调研考察指导防汛工作。

  是日,吴泽刚前往理县察看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检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20日,刘作明到汶川县体育馆安置点查看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是日,吴泽刚主持召开州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是日,全国“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红原县中学学生东智多吉获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2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宏到汶川县指导抗洪抢险、过渡安置等工作。

  22日,汶川县草坡乡足湾村刘家河坝组发生高位山体滑坡,滑坡总量达75万方,28户农房、约1006.67公顷耕地被掩埋,滑坡体阻塞河道,导致克充河水位抬高,形成巨大隐患,对沿河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25日,吴泽刚到“7·10”特大山洪泥石流重灾乡草坡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留守群众和抗灾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解放军及民兵指战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

  26日,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冬生率队到阿坝州,对汶川“7·10”特大山洪泥石流受损情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踏勘。

  27日,魏宏到汶川县草坡乡察看灾情,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政府秘书长叶壮陪同检查。

  是日,四川省委组织部藏区工作处调研组深入红原县安曲乡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工作进行调研。

  是日,浙江省政府考察团到九寨沟县考察“浙江—阿坝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8

  1日,全省首座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试点工程在九寨沟县马家乡胜南新村建设完工。

  是日,州委、州政府在马尔康召开“阿坝民声”工作座谈会,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国务院侨办、省侨办、省委外宣办联合举办的“国际知名汉学家藏区行”考察团(来自瑞典、美国、德国和中国香港的12名国际知名汉学家)到红原机场、红原县下哈拉玛村、月亮湾景区、日干乔湿地公园等地参观考察。

  是日,省、州政协委员视察组到红原县瓦切镇视察沙化治理工程。

  是日,电信阿坝分公司全光网络项目建设启动会在茂县召开,标志着茂县正式成为全国藏区首个全光试点网县。

  6日,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王中到红原牦牛乳业公司调研。

  是日,阿坝州博爱家园项目经验交流会在红原县召开。

  是日,吴泽刚率队到州民族博物馆、婆陵甲萨遗址公园、州级公租房、州医院卫生专科与外科住院楼等州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了解建设推进情况,检查部署州庆各项准备工作。

  是日,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高烽率调研组到阿坝州检查指导政协工作。

  7日,吴泽刚率相关部门到G317线理县二古溪大桥现场踏勘桥梁受损情况,指导排危除险,研究整治措施,确保G317线安全畅通。

  是日,汶川、茂县、理县交界处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89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宗教局、省广电局联合组成的省委藏区寺庙工作检查小组,到红原县开展寺庙联合执法大检查工作。

  9日,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国良一行到汶川县雁门乡过街楼村实地查看灾情,开展挂联帮户工作。

  是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姜晓亭一行到汶川县绵虒镇羊店村,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

  912日,由国务院台办、省委外宣办、省政府台办主办,州委、州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行——感受藏区新生活”联合采访活动在阿坝州举行。

  10日,“第四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川台学生手牵手”活动走进九寨沟景区,来自台湾的50名师生与四川40名师生结对交流。

  13日,刘作明、吴泽刚在马尔康会见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以庄一行,共同商讨阿坝州道路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相关事宜,并就深化政企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达成一致意见。

  是日,全州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马尔康召开。吴泽刚主持会议,刘作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314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绍卿一行到若尔盖县就无线电管控工作进行调研。

  14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靳延平一行到红原县检查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落实、抗灾保畜打贮草基地建设、国家级牧草种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及现代家庭牧场建设情况。

  1417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在阿坝州慰问演出。

  22日,刘作明在州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调研,实地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看望慰问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病人和脑瘫儿童。

  20日,阿坝州首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茂县西羌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正式成立。

  2223日,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冯键率省政研室调研组到汶川县草坡乡、威州镇七盘沟社区等地实地调研。

  是日,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理事长文家碧一行到茂县,就伤残康复专项基金项目进行督查。

  24日,全州农村信用社牧民定居贷款清收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红原县召开。

  2628日,吴泽刚率阿坝州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27日,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一行到汶川县草坡乡现场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28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第四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率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到茂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9日,吴泽刚率阿坝州党政考察团赴杭州拜会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熊建平,汇报阿坝州与浙江省温州、台州、嘉兴三市东西扶贫协作对接工作情况。

  是日,三省七州市区域旅游协作会议在甘肃省合作市召开。阿坝州与甘肃省兰州市、甘南州、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青海省黄南州共七个州市旅游局共同签署三省七州市区域旅游协作方案。

  2930日,刘作明在壤塘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

  是月,中国首部羌药谱《尔玛思柏——中国羌药谱》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羌族的第一部常用药谱,由茂县羌医药民间传承人李荣贵编撰。全书收集整理了600种常用药,收集整理处方2000余个。

  9

  2日,刘作明陪同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一行在理县看望慰问第二批遂宁市援藏干部人才。

  3日,吴泽刚到成都—阿坝工业园调研园区建设与发展情况。

  4日,刘作明到茂县检查指导“心连心”艺术团赴茂县演出筹备工作。

  是日,由中央、省、州20余家媒体共40多名记者组成的“辉煌60年——走进新阿坝”记者团赴茂县进行采访。

  5日,阿坝红原机场飞行区、空管、助航灯光工程通过专家组竣工验收。

  是日,水利部黄河委员会主任陈小江、副主任廖义伟等南水北调考察组到若尔盖县白河唐克水文站、黄河第一湾考察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暨黄河源。

  7日,中央电视台采风组到汶川县龙溪乡联合村进行挖掘、考察民族艺术及采风拍摄活动。

  78日,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率团在若尔盖县检查指导对口援藏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

  8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2013年度藏语翻译专家工作会在红原县召开。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地30余名藏文专家参加会议。

  9日,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到马尔康县看望慰问广安市第二批援藏干部人才。

  是日,由著名画家梅凯创作的史实巨画《御侮记》入馆仪式在马尔康县州博物馆举行。

  910日,在刘作明陪同下,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在阿坝州考察,双方就城市建设管理、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交流,探讨深化交流合作举措。

  10日,刘作明到马尔康中学、阿坝州外国语实验小学慰问教职员工。

  是日,“辉煌60年——走进新阿坝”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到汶川县实地采访。

  是日,省人口与计生委主任姚义贤一行到汶川县调研计生工作。

  是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境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吕晓彤博士、高级工程师熊定国一行到茂县就生态补偿进行调研。

  是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邵革军到茂县视察信访群众接待中心建设。

  1112日,国务院侨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文化中国·海外知名华文媒体四川藏区行”大型媒体采访团在阿坝州进行采访。

  1216日,“秀美四川·绣在汶川”羌绣文化展在马其顿国家艺术廊、北威州杜塞尔多夫洲际酒店开幕。

  是日,以“美丽中国——负责任的游客经济”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暨中国—东盟旅游发展研讨会在九寨沟景区举行。

  13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茂县古羌城羌文化广场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献上文艺盛宴。

  15日,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检查组到茂县就2012年度十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1518日,王东明在阿坝州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详细了解阿坝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寺庙管理、社会稳定等情况,研究解决进一步做好民族地区工作有关问题。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侍俊等陪同调研。

  16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马尔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昭,四川省祝贺团团长,王东明,魏宏出席庆祝大会。

  1617日,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李昭一行在马尔康县卓克基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并深入理县甘溪村慰问当地群众。

  17日,魏宏到理县、汶川县等地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是日,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国家机关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到汶川县考察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成果,并到7·10”特大山洪泥石流受灾严重地区察看灾情。

  是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唐利明到壤塘县调研。

  是日,省教育厅长朱世宏到马尔康第三小学和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调研。

  22日,以“在最美的风景里奔跑”为主题的九寨沟首届国际生态栈道马拉松预跑活动在九寨沟景区举行。

  是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李选生一行到壤塘县对觉囊文化、绘画、石刻文化进行调研。

  24日,川西藏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在若尔盖县正式启动,该工程为生态保护与建设方面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内容最全的工程。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启动仪式。

  25日,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一行到小金、马尔康等县调研督查残疾人工作。

  26日,刘作明在金川县调研农村公路、幸福美丽家园和老街文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是日,由四川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防办联合组成的省调研组到汶川县水磨镇郭家坝调研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开展情况。

  28日,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刘汉娥、黄翊旗一行到茂县对香港援建茂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项目进行验收。

  29日,刘作明在汶川县、茂县、松潘县检查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紫坪铺大桥、叠溪古镇等关键节点实地研究论证保通保畅方案,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10

  7日,刘作明在G317线理县境内狮子坪电站绕坝公路二古溪隧道现场指导排危抢险工作。

  8日,吴泽刚在G317线理县狮子坪电站绕坝公路二古溪隧道现场指导排危抢险工作。

  是日,中国、韩国、日本有关方面在韩国联合举行“东亚细亚文化艺术庆典”活动,阿坝州老年协会、老年大学邦锦梅朵艺术团代表四川省参加比赛,羌族舞蹈《夯出幸福》获金奖,藏族舞蹈《拉里西莫》获银奖,同时两个舞蹈均获最佳编导奖。

  910日,由国家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的督导组一行,在茂县督导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工作。

  11日,州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是日,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到汶川县调研金融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2日,成兰铁路(阿坝州段)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茂县召开。

  是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将小金县“日隆镇”更名为“四姑娘山镇”。

  15日,州人民政府与农行四川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议定未来7年,农行四川省分行为阿坝州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贷款额度,并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金融产品创新与服务、业务运作和资源配置上对阿坝州重点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州长吴泽刚,农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军洲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1617日,沈骥在阿坝州调研卫生工作情况。

  17日,全省民族地区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在金川县召开。

  18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茂县光明乡撤乡建镇,镇人民政府仍驻原乡政府驻地,辖原乡所属行政区域。

  是日,山西省霍州市档案局与茂县档案局在茂县举行重要档案数据备份异地保管协议签约暨交接仪式。

  20日,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报、人民网等中央及全国主流媒体组成,由省旅游局与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四川行走进绝美大九寨”大型采风活动团到若尔盖县黄河九曲第一湾进行采风、报道。

  是日,投资2.1亿元、全长73公里的壤班路改建全线贯通。投资1.99亿元、长63.9公里的阿两路二期改建工程(团结桥至县城段)全面完工。

  2223日,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组织的“走进高原,关爱健康”义诊义检大型公益活动在红原县开展,34名医护人员在麦洼寺、县医院为全县“三老”人员、僧尼、村干部和牧民群众义诊义检。

  23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莅临西博会阿坝主题展馆巡馆,对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王东明、魏宏等领导陪同。

  是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阿坝馆开馆仪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李昌平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是日,荷兰弗里斯兰省省长约瑞斯马一行到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汶川分会暨西部少数民族特色商品博览会参观考察。

  2327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首次在县级城镇——汶川县映秀镇设立“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汶川分会暨西部少数民族特色商品博览会”分会场,举行西部少数民族特色商品博览会和首届电子商务与绿色发展汶川论坛等系列活动。

  24日,第十四届西部国际博览会阿坝州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阿坝州与省内外投资商集中签约项目46个,投资额达416亿元,涉及能源开发、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农牧业等领域,签约项目个数、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是日,省旅游局与州人民政府签订《加快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议定省旅游局从建设全国藏区旅游发展示范区、编制高水平旅游目的地规划、建设世界级精品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旅游企业、创建旅游标准化建设示范州、旅游宣传促销和市场开发、加快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旅游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等八个方面支持阿坝州旅游业发展。刘作明出席签字仪式,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康理、州长吴泽刚致辞。

  25日,王东明、魏宏视察阿坝州西博会展馆,与参展单位现场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展销和交易情况。省委副书记柯尊平陪同视察。

  是日,川甘两省交界地区的重要交通工程——甘肃文县石鸡坝乡哈南村至九寨沟县草地乡公路建成通车。

  27日,绵九高速控制性工程黄土梁隧道被确定为“四川省2013年中调新增重点项目”。

  28日,李昌平在小金县调研旅游开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是日,“光网茂县”阿坝州第一个“全光网络”县项目完成。

  是日,吴泽刚到理县二古溪段检查指导便道抢通工作。

  2829日,吴泽刚在汶川县水磨镇、三江乡,就城镇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29日,全国妇联手工编织现场会筹备会在汶川县召开。

  2930日,省总工会藏区(阿坝)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汶川县开班。

  31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美丽中国·魅力湿地》大型颁奖晚会上,若尔盖湿地获全国“美丽中国·魅力湿地”特别关注奖,为四川省唯一受表彰单位。

  10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红原县安曲乡撤乡建镇,镇人民政府仍驻安曲乡政府驻地,辖安曲乡所属行政区域。

  是月,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长杜永顺到茂县白溪乡就林业工作进行调研。

  11

  2日,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副组长、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上洋一行到汶川县督导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56日,四川宽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妮、北京金开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世铭、雅克爱项目公司总经理于勇组成的考察团到红原县,就雅克爱牦牛冰激凌等项目投资环境进行考察。

  5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在若尔盖、松潘等县调研扶贫开发情况。

  6日,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13年“科技之光”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四川阿坝行活动在汶川县举行。

  812日,省委藏区工作监督检查督导调研组第二组在黑水、阿坝、马尔康、小金等县督查调研藏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2日,全州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现场会在汶川县召开。

  13日,“川商光彩事业阿坝行”恳谈会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在马尔康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并作讲话。签约仪式上,阿坝州与四川诺托璞生态药材有限公司、香港克尔玛(国际)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14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48.68亿元。

  14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在全省重点旅游景区测评中获得91.73分,排名第一。

  1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九寨沟县设南坪镇、双河镇。

  19日,阿坝州首个个体工商户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相关手续。

  20日,省环保厅工作组到汶川县开展“7 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对口帮扶活动。

  26日,阿坝州“教育科研资助基金及贫困学生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汶川县举行。

  是日,华能四川太平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分别向阿坝州捐赠180万元和200万元,用于鼓励广大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继续学业。

  29日,刘作明在汶川县调研“7 10”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2

  23日,刘作明在九寨沟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3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黄易宇一行到汶川县考察指导教育工作,并为中华文化学院水磨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4日,红原机场公司首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1920日,省人口计生委评估验收组到茂县就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25日,中共阿坝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在马尔康举行,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刘作明代表州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26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暨“口述历史”活动总结表扬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是日,阿坝州首届美德少年颁奖大会在马尔康召开。

  28日,李昌平一行到汶川县查看“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损失情况,听取灾后重建情况汇报。

  30日,沈骥到茂县富顺乡槽木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