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四川省志》总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2月27日,2019年《四川省志》总编工作会议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总编陈建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省志》副总编邓瑜,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志》副总编陶利辉出席会议。《四川省志》副总编、责任编辑共11人参会。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议定了《四川省志》分卷责任总编、责任编辑分工调整方案,《四川省志》分卷2019年度复审、终审、出版计划,《四川省志》出版流程各方责任分工等事项。

   

  结合目前工作情况,陈建春对省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请具有多年志书编纂审核经验的《四川省志》副总编就志书审核的经验和做法与大家分享和交流,避免大家在业务指导中走弯路。

  二是距2020年完成国务院、省政府确定的第二轮《四川省志》编纂目标任务还有不到两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责任编辑在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在工作中多与承编单位、责任总编沟通交流,做好日常联络协调与业务指导工作;业务指导组要提前介入,把志稿存在的问题处理在复审阶段,便于后期出版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直笔著史与宣传工作要齐头并进。不但要埋头修志,更要大力传播地方志成果。志书编纂出来后,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服务中心大局,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充分发挥“资政、育人”功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