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川藏地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省地方志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1月9日下午,川藏地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主要内容是商谈地方志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会世,公安厅、科技厅、区地勘局、区宗教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建春、副主任赵行、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副主任陶利辉等参会。

1a27287cd58c42b9ba89940924075619.Jpeg 

赵行首先介绍了四川省地方志系统情况和地方志工作推进情况。王会世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环境、推进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编修好西藏地方志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战略工程、文化工程、固边工程,四川是第二轮方志编修试点省,修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绩突出,经验丰富,希望能给西藏地方志工作更多的指导援助。随后,自治区4个受援分卷承编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分卷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d32f0847b218445dbe195d569d796514.Jpeg 

最后,陈建春表示要全力做好地方志援藏工作:一是做好志稿审查工作。对于援助的四个分卷要明确责任,认真审查,提出意见,必要时由川藏两地共商聘请专家总纂。二是做好交接对接工作。双方要加强交流,及时交换书稿、意见建议,并注意规范操作。三是做好经费援助工作。针对自治区经费困难情况,压缩省地方志办公用经费支出,最大限度予以帮助。

2a77d802518044a9b6a0e25b6984a759.Jpeg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地方志工作援藏协议。

e25f59d5a60f4774a9d2a63379f87a9a.Jpe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