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关于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阿委办〔2021〕4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确保“三防一安全”工作落地落实,现将严肃值班工作纪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综合科每月印发的值班安排表,准时交接班,准时到岗。值班人员到岗值班时,要与上一班次人员当面交接严禁空岗、漏岗。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值班室值守,不得转移值班电话后离开值班室。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并保持通讯畅通,带班期间不得离开单位或辖区。值班值守期间,值班人员严禁饮酒、打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带班领导对当日值班工作负主要责任,值班人员负直接责任。值班人员要熟练掌握岗位职责和相关规定、紧急信息报送、突发事件处置等要求,熟练操作值班设施设备,对当前值班情况及重要事项做到“一口清”。

(三)自觉维护值班环境。值班结束时,要叠好被褥、整理物品、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保持值班室整洁干净。值班室工作期间,不得随意接待外单位人员、非工作人员,保证值班工作的严肃性。

二、严格执行工作程序

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室认真接听值班电话,并做好电话记录,不得占用、拒接值班电话;及时查收、办理有关文件,避免出现工作贻误;严守保密纪律,涉密资料及时处理、移交、归档,严禁向无关人员透露不予公开或敏感事件等重要信息;严格规范填写值班记录,注明值班时间、值班人、带领导,对通知、检查、重大事件等,要详细记录事件的时间、地点、人员、事情处理经过等信息;如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敏感类事件等必须规范信息报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半小时内向州委总值班室电话报告,一小时内报送书面材料。

三、严肃工作纪律

综合科将不定时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迟到、早退、未及时到岗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瞒报、漏报、迟报信息,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以及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或者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