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关于报送州级部门(单位)年度大事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州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十三五期间州级各部门(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目标,抓牢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各部门(单位)在落实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推动高质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详实记录各部门(单位)在十三五期间的大事、要事、特事、新事,展现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决定编写《阿坝州部门(单位)年度大事记》请各部门(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梳理大事记条目,于520日前以纸字版和可编辑的电子版形式报送,以便我办筛选汇总。现就编写报送部门年度大事记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201611日至20201231日,分年度按月、日顺序逐条编写事件

二、主要内容

根据大事记编写六个要记(特别重大的事件要记;重要变革的事件要记;不平常的事件要记;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不一定很大〉要记;为后人所效法、有教育意义的事件要记;为后人引以为戒的事件要记)要求,大事记选录报送应突出以下内容

1.副州级以上领导或州级部门主要领导任免

2.重要法规、方针政策的制订、颁布与实施;

3.党政重要会议的召开及作出的重要决定、决议;

4.重大措施的制订与实施,取得的重要成果;

5.重大专项工作、活动和重要事件;

6.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兴建与竣工;

7.重要项目建成投产(开业)和企业的成立

8.重大发明创造及重大科研成果;

9.重大自然灾害、重大失误及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处置

10.重大案件;

11.重要的外事活动

12.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领导、四川省领导、著名人士和对口支援帮扶地区的领导在州或本部门的重要活动

13.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考核、评估;

14.举办、承办的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专题会议;

15.重要采购及重要合同、协议签订;

16.得州级及以上奖励、荣誉

17.重要机构改革;

18.其他重要事项。

三、编写要求

1.真实准确。撰写的大事记应尊重事实,有据可查。每条大事记应准确描述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会议、活动、工作等)、结果

2.简明扼要。语言流畅,文字精炼以客观叙述为主避免主观评论和空话、套话,做到只叙不议。多部门共同承担的事情,由主要牵头部门撰写,确保大事、要事不遗漏。

3.一事一条。大事记以时间为顺序逐条记载,不可在一条大事记中同时记载2件及以上事项。如果同一日发生几件大事,应条列明。

4.统一称谓。单位称谓写全称或规范简称,不得写作第一人称;人物称谓可加职务、职称,一般职务、职称在前,姓名在后。

5.保密审核。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提供资料、谁负责审核”“先审后用的保密原则,做好保密审核。凡属保密性信息资料一律不得编入大事记。

四、报送要求

1.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对涉及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和重大事件全面梳理,详细查阅资料和档案,进行分类汇总,简洁流畅地做好记录、编写和报送。机构改革后中共阿坝州委机构设置表和阿坝州人民政府机构设置表州委编办提供。

2.部门(单位应精选与条目有关、对内文起到诠释和补充说明作用的随文照片,照片均为原图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较高,照片质量应不低2M片命名中注明时间、事件、摄影作者(或者提供单位)等。涉及的重要领导应标其位置。

3.20162020年度的大事记纸质材料(标题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需加盖部门(单位)公章,同时附本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回执表》、电子文档,请报送至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年鉴科

联系人:格让交,联系电话:282800118161370055

附件:1.部门(单位)大事记入选事条类型示例

2.图片要求及说明文字示例

3.部门(单位)年度大事记初稿报送回执表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2021415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