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陈建春同志在省地方志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8月6日下午,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陈建春同志在省地方志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地方志工作着眼“三个服务”,狠抓“两全目标”,加大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们学习贯彻陈建春主任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准确判全省地方志发展形势,找准阿坝工作在全省中的位置,查找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增添措施,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两全目标”不松劲。完成“两全目标”是国务院部署的工作任务,也是地方志工作的中心大局。到目前,全州在推进地方综合年鉴全覆盖的目标上还有差距,个别县工作进展迟缓。因此,我们还要多想办法,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县地方志部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使全州各县的地方综合年鉴在今年都能实现“一年一鉴”的目标。二要紧抓“一鉴一刊”不放手。编纂出版《阿坝州年鉴)》《雪原文史》是州志办每年都必须抓的重点任务。全办上下都要围绕“一鉴一刊”献计出力,做好服务和配合工作,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编纂出版工作在年内全面完成。要严把“一鉴一刊”的政治关、质量关,不断提升我办编纂志鉴的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地方志高质量发展。三要紧跟“转型升级”拓思路。省志办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方志利用、促进转型发展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做出了一系列改革部署,也给全省做出了示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要坚决摒弃“守摊子”“混日子”思想,认清形势、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努力推动我州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