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自查总结和意见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召开规范内部资料出版物管理征求意见会议的预通知》文件要求,对我办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雪原文史》(内刊证:川内字第19-005号)的办刊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地自查。现将自查总结和意见建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办刊中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办刊宗旨,坚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正能量。

二、贯彻办刊宗旨,促进学术交流,发掘有价值的史料,提高学术水平,促进业务发展;为全面提高其质量,使期刊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期刊的改革、创新和促进发展。坚持审校结合,严格资料档案管理,形成健全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刊物质量。编辑室落实责任制,将“严、细、深、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按照内部资料管理办法,及时进行免费发放、赠阅、交换。使管理有措施,编排有规范,质量评估有标准,期刊审读有要求,工作考核有依据,保证期刊沿着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健康发展。

三、《雪原文史》紧紧把握“文史”这个中心,辐射相关文化领域,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文学性、学术性、服务性为一体。

  四、《雪原文史》作为内部资料,一是赠阅和交流范围始终坚持在全州地方志系统、州级机关和全省21个市地州的地方志办公室,没有超范围发送,违规在公共场所摆放;二是没有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或使用微信、微博和其他客户端等途径在网上传播;三是未在有关网站、二维码链接信息刊印在连续性内部资料的封面、封底、内页等部位;四是无违规刊登协作、协办、支持单位等情况,也没有为企业做形象宣传,变相拉赞助、打广告等行为。

五、我们在办刊中始终自觉接受新闻出版机关的管理和检查、监督,没有任何违规行为发生。

六、意见建议:一是《雪原文史》是我州地方志系统唯一的一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也是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并且多次得到省地方志办公室嘉奖和肯定,所以有必要继续创办。二是根据读者群和赠阅范围的需要,以及为第三轮修志作资料集存,需要继续发行纸质出版物。三是全州地方志系统无类似刊物,因此无需整合。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2017年8月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