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随队赴福建、浙江考察地方志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随同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带队赴福建、浙江调研地方志工作情况。

我州随队调研人员深切感受到,福建、浙江地方志系统在明确自身工作精准定位、有效履行“存史、育人、资政”职能,全省上下一盘棋、一个规、一张网、一条心你追我赶争取党委政府重视,规范有序、创新担当等方面展现了发达地区地方志工作格局、思路、谋划、推进、落实和效果等方面走在前的特色亮点,在建设方志馆和史志阅览室、文献数字化解说、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方面思路清晰,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特别是“1255”工作模式,有地域特色、传播效果好,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会议要求,一是对照考察情况,总结经验,把握时代脉搏,革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展现地方志永葆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二是严格按照省地方志办对“两志”编纂相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有效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三是自觉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时代使命,切实发挥“存史、育人、资政”作用,展现方志特色;四是用好地方志专家库,吸纳更多地方文史专家、史志爱好者参与修志编鉴,培养一批业务精、作风好的方志干部,展示“自信、担当、风采”的方志人新形象;五是坚持扩面提质,持续开发本地特色地情读物,加快信息化建设,建强方志文化事业的宣传平台。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