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五讲五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426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主任唐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志琼,党组成员、副主任龙显章出席会议,州地方志办公室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需要全方位用劲、重点发力。全州地方志系统要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地方志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体现阿坝方志人的责任和担当。一要讲政治,做到忠诚于党、立场坚定。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讲方法,做到精益求精、善于创新。要落实从严动真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要讲党性,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加强支部委员会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讲学习,做到勤于思考、主动钻研。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存史、育人、资政主责主业,当好历史文化的守护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民族文化的挖掘者。五是讲廉洁,做到严字当头、合力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坚决反对四风,加大内部监督力度,严防灯下黑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攻坚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拟稿人:李佰薇)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