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党员干部“双报到” 助力社区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践行学史力行,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服务队“两支队伍”的积极作用,展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州志办党支部结合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开展了主题为“助力社区防疫战,为民服务践行动”的党员社区“双报到”暨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是保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门人”,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8月13日上午,办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卓林率领办党员服务队来到马尔康市美谷社区,将社区急需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封闭式防护镜、酒精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防疫宣传海报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的状况,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暖心支持。

在详细了解了社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党员服务队主动参与到防疫宣传工作当中,前往辖区内各大型公示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党员服务队还来主动认领了市大朗足沟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党员干部拿起扫把、撮箕和消毒器具,步行至大朗足沟的卫生治理点,开展环境卫生清扫。遇到顽固垃圾,党员干部们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干,通过手抠人抬的方式将其清除,并对垃圾站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防止病毒入侵。大家齐心协力将卫生治理点打扫得干净整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全力打好卫生防疫战贡献了力量。

办党员服务队将坚持常态化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社区有需求,组织来保障,党员齐上阵”,为社区防疫提供人员力量,筑牢社区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