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全州地方志系统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2021年6月10日,州志办组织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州各县(市)地方志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州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4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佳礼同志以《光辉的历程》为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入手,详实生动地讲解了1919年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历程。要求全州地方志干部职工要从我党栉风沐雨、苦难辉煌的奋斗史中感悟“为民”初心,汲取“人民之力”;感悟“担当”初心,汲取“担当之力”感悟“奋斗”初心,汲取“拼搏之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接好担当这根“接力棒”,在地方志战线上,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全州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贡献方志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马尔康市、理县、若尔盖县地方志部门负责人及办综合科、地情科负责人就专题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四史”中凝结了我们党和国家的经验智慧,也在照鉴着未来的更大辉煌。地方志部门肩负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三大使命,将充分发挥发挥“一方之全史”功能,统筹两轮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成果,坚持“三个服务”,推动方志文化“六进”,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发掘好、展示好、保护好、利用好长征记忆、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我州厚重的“红色家谱”,深入挖掘地情资源,加强文献研究和整理,让历史文化“活”起来,讲述阿坝故事,传播阿坝声音,塑造阿坝形象,不断夯实我州的文化根基,不断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努力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新贡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用文字续写阿坝发展新篇章,用音像刻录阿坝发展新辉煌。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