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省地方志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作者:蒲沁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省地方志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刘梅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围绕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课,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fcbee364988c4dbba9cae4846ada8f0b.jpg

  省地方志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场。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传达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班子成员与各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名党员干部就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录Ⅶ》作交流发言。

  8a22ddd7f90f4f9bb83d4875edf11b81.jpg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刘梅到会指导并讲话。

  刘梅对省地方志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特点,结合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出了我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建议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切实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是要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是要强化制度执行;五是要抓好廉洁自律。

  

  1f31a3e8273c418caededf4dfde68bea.jpg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讲话。

  陈建春从四个方面对我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始终把认清当前形势作为第一要务,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把学习摆在首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巩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坚定政治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党的领导,做行动上的维护者;提高政治能力,做改革的实践者。

  三要始终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严防“四风”反弹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案促改,寸步不让纠四风;修身齐家,驰而不息转作风;双管齐下,激浊扬清树新风。党组要严格按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鲜明用人导向,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为方志事业的永续发展储备好中坚力量。

  四要始终把发挥方志效用作为第一抓手,把工作落细落小,在笃行求实中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把牢“存史”之基,坚持修志著史不动摇;把稳“资政”之舵,服务中心不偏航;把好“育人”之本,传承教化不停步。

  fd0d972c89af4958bde1a28cc4e87e8f.jpg

  省地方志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场。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二级调研员罗雪、一级主任科员罗喜,省地方志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