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中共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关于报送2018年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按照《中共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对于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的活动,现将2018年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共建机制 为切实加强结对共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结对共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取得实效,我办党组书记亲自抓,由综合科科长担任联络员,明确工作分工,建立了结对共建工作台帐,明确了对黑水县麻窝乡扎卡村结对共建目标、任务措施,紧紧围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治理联抓的“七联”目标任务抓好联系村的扶贫工作等。     二、结合基层实际,丰富共建内涵    (一)基层组织共建。一是积极派员到黑水县木苏乡驻村;二是我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多次到黑水县联系村,实地调查摸底,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帮组提升了共建单位的党组织的战斗 堡垒作用;三是我办党员干部多次(共计10人/次)到黑水县麻窝乡、木苏乡进行交流学习,发挥我办方志工作者的优势同时也总结基础优秀工作经验。    (二)党员队伍共建。一是上好一次党课,今年上半年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赴黑水县麻窝乡扎卡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从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做结合,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准稳步推进,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个层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二是认真开展座谈、入户了解村民情况。我办领导干部积极召集共建单位召开群众座谈会,认真听他们的想法,掌握具体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走访。三是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联系村的扶贫工作,与联系村4户困难户结成对子。、     (三)干部人才共育。一是确定我办综合科科长为联络员,负责与村的日常联系和协调工作。二是开展慰问工作,2月份我办副主任刘正香赴黑水县开展慰问,为扶贫干部以及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面、油等物质。    (四)资源联用。积极配合州农牧局帮助联系村制定和完善生态农业计划,改善农村环境。     三、总结创建经验,实现共建提高    与联系村结对共建以来,村民的思想、村上的环境都有明显增强,通过共建帮扶,对我办自己党组织建设也有很大的完善与提高,实现“双赢”的工作格局。但由于我办自身党员少,我办与村共建活动还不够,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用更实效的方式方法与联系村发展结合起来,促进联系村各项事业发展,使结对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