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罗振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5月10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王树明、徐贵强、依当措、关冀、陶钢、旺娜,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上,各副州长总结了2022年一季度分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振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决策部署,把握“发展三新”、提升“政治三力”,“防疫”“防灾”一起抓、“六稳”“六保”同推进,“稳”的态势有力巩固、“进”的动能有序拓展、“好”的要素有效汇聚,抓保护、强治理、优生态,全域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级,办实事、惠民生、增福祉,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州人民,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生态仍然是最大的责任、通道仍然是最大的瓶颈、民生仍然是最大的短板、安全仍然是最大的压力、作风仍然是最大的顽疾,为此,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州党代会、州“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找准工作支撑点、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如期实现。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充分考虑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发展与民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结果导向,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推动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环境整治、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协同落实、终端见效,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统筹推动工作见实效。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安全”的使命任务,主动作为抓机遇、转变方式调结构、攻坚克难创业绩,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按照“项目攻坚年”实施方案,聚焦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储备转化和州庆项目建设“三大目标”,强化资金保障、要素保障和项目入统,并进一步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迅速掀起全州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热潮。坚定不移壮大特色产业。全面落实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大力实施“农业振兴”“工业提振”“文旅融合”和“消费升级”行动,“一业一策”推进生态农牧、绿色工业、全域旅游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以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以扩大开放汇聚要素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屏障。精准把握“双碳”大战略、大格局下的发展位势和机遇,系统推进“双碳战略”“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工程,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碳贮存和碳吸收能力。坚定不移防范发展风险。全面防范安全领域风险、稳妥防范财经领域风险、精准防范社会领域风险,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正确处理发展与共享的关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促进援企稳岗、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要求,要深化作风建设,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巩固拓展作风整顿成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保障不断提升政府系统的执行力、落实力和战斗力,全面展现新一届州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大兴“勤学善思、明辨笃行”之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信念力量。大兴“盯住不放、撸袖实干”之风,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全力、全面确保政府工作见招见行、出新出彩。大兴“向难求成、奋楫争先”之风,做发展上的“开路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查漏补缺、扬长补短、挖潜培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兴“亲民爱民、勤政为民”之风,做服务上的“贴心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持续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实现民利。大兴“敢于斗争、廉洁自律”之风,做纪律上的“带头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以新一届政府的全新面貌、全新作风和全新举措,拼出“五月红”、奋战“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