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践行“三个服务”理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202177日,州志办党组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用好红

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主持会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科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是我们党百年伟大历史成就的全面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21世纪的政治宣言书,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提炼概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令,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战斗号角,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的“关键环节”。突出领导干部这关键一环,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先学一步,更要深学一层、悟透一层,在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突出青年干部这关键一环。青年干部要发挥先锋力量和带动作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突出全员覆盖这关键一环,通过多种形式抓学习开展精神传达与贯彻落实,坚持全员覆盖,推动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同时,要充分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做好宣传宣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人民群众当中,走进人民群众心里。二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大探索,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地方志落地生根。三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中心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理念,立足“存史、育人、资政”职能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四是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志鉴编纂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积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谋划编纂更多专门志、专题志、图志等特色志书,多角度、全方位记录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会上,刘佳礼、黄强、刘莉、文毅4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