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表彰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艰苦奋斗锐意进取

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坪讲话 罗振华主持 李为国尼玛木出席

吴立岩高加军宣读表彰决定

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阿坝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州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马尔康举行。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高加军分别宣读州委、州政府有关表彰决定。

州民族文化宫四楼会议室,气氛喜庆热烈。上午10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州委决定对全州360名先进个人、150个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大会上,88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茂县凤仪镇宗渠村党总支书记梁道成,“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州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劳动模范”代表汶川县三江镇乐活村党支部书记赵勇等3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7.9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光辉历程,激励着我们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百年的峥嵘岁月里,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顽强奋斗、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坪指出,回望阿坝历史,重温伟大变迁,鼓舞着我们坚定赓续红色基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实现了“一步跨千年”的沧桑巨变,谱写了“崛起于豪迈”的壮丽篇章,演绎了“脱贫奔小康”的人间奇迹,践行了“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阿坝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雄辩地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才能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全州上下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坚决做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奋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人民期望和历史重托。

刘坪指出,学习先进典型,感悟榜样力量,引领着我们奋勇前行、创优争先。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是全州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缩影,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震撼、作风令人钦佩,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带领更多身边人,为我州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典型活动,大力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热潮,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在攻坚克难中践行使命,展现坚定信仰信念,为推动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刘坪指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敦促着我们继续提高政治“三力”。在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中,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贯彻“省之大计”、落实“州之大事”,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坪强调,跨越百年征程,立志千秋伟业,催促着我们接力奋斗再创美好明天。全州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建设国家生态示范区,认真践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持续深化“一屏四带、全域生态”战略,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文明之路。要深化“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战略,着力拓展“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布局,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突出抓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纵深推进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盯住抓、抓到底,切实树牢高标准抓落实的意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阿坝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刘坪带领100名新入党同志进行集体入党宣誓。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阿坝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全州“两优一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省“两优一先”拟表彰代表;各县(市)委书记,州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和主要负责人以及退休老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