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州委召开两会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州委召开两会党员大会

刘坪主持并讲话


1月9日晚,州委召开两会党员大会,州委书记刘坪主持并讲话。在宣布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名单后,他强调,党员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要统一思想、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联系与会其他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确保把两会开成民主务实、团结奋进,凝聚人心、共谋发展,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刘坪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阿坝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发展历程。一年来,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开创性成绩,成为全省首个以市州为单元的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取得“整体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历史性成就,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基本完成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一州两区三家园”美好愿景正加速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州人大、州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的结果,是包括全体代表、委员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务实创新、团结实干的结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基础依然薄弱、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任重道远、推进基层治理艰巨繁重等严峻挑战。因此,要通过开好此次两会,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未来,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当好“主人翁”、干好“阿坝事”,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变为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刘坪指出,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本着“谋事布局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态度,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讨论审议协商纲要和有关报告,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上来。要牢记代表、委员身份,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会议各项议程和活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切实履好职、开好会。

刘坪强调,广大与会党员要坚定贯彻执行省委、州委决定,带头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引导全体代表、委员严格执行《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以及《政协章程》等有关规定,正确行使权力,把选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充分发挥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作用,把各个报告审议好、讨论好,把人事选举完成好,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会议氛围。要保持严谨的态度、严肃的会风和严明的纪律,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训,通过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引导非党员代表、委员,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实施细则,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阿坝日报记者 蔡华泽旺旦真 实习记者谢军)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