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学习贯彻政策法规提 提高干部选任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州志办坚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作为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

紧跟形势,强化学习不断档。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努力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思想“不掉队”、知识“不缺失”。一是坚持领导班子长期学。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增强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进行专题辅导、座谈交流,提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能力。三是坚持人事管理干部深入学。要求人事管理干部把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作为“必修课”,为贯彻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打牢基础。

把握实质,深入领会不偏向。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理解深、领会透、把握准,努力做到“三个注重”,确保指导实践不偏向,推进工作不脱轨。一是注重坚持标准。始终把政治上坚强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选拔埋头苦干、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干部,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二是注重扩大民主。在选拔任用干部中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制度,坚持选拔任用干部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实行全办会票决重要干部制度,完善考察对象实绩公示和任前公示制度,认真落实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三是注重深化改革。推行州单位党组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责任进行专项述职制度。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不放松。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宣传与落实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做到“三个抓好”,为贯彻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抓好集中宣传。大力开展《干部任用条例》宣传活动,精心组织,集中宣传,强化落实,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宣传声势,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党员群众有效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执行。二是抓好日常宣传。在地方志网站及《雪原文史》,深入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等,使干部群众知晓。

抓好落实,认真执行不走样。突出“三个强化”,真正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贯彻到位、法规执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一是强化集体决策。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做到对本单位管理干部的任用,不符合程序的不研究;对上级管理干部的任用,不符合程序的不上报。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积极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切实加强对选人用人行为的监督。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行为,认真核查,严肃追责,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