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研究推进2019年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推进2019年地方志工作。

  405fc21251f347daac8990677e349865.png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中指组、省地方志办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并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确保上级安排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创新举措,全力完成“两全目标”加快志书编纂进度,加强对全州各县(市)部门志、乡镇志、村志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审查把关,形成一批特色、专志成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年鉴编纂工作,如期完成“两全目标”。 

  三要发挥优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一是按照阿坝州脱贫攻坚志编纂提纲和资料收集方案,继续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二是充分挖掘地方史料,开展地情资料整理和研究,做好旧志整理、地情读物出版工作,编辑具有地方性、资料性、实用性的地情资料书,服务于决策,服务于发展,服务于社会。三是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两联一进”等中心工作,发挥地方志的资源优势,利用志书、年鉴等平台,加大对招商环境、人文历史、地方特色等方面的宣传,为阿坝州“三区一中心”建设服务。 

  四要强化宣传,完善地方志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地方志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相关地情资料,努力把地方志网站建成对外宣传的窗口、州情教育的阵地、学术交流的平台、服务社会的资料库。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