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阿坝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到州地方志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到州地方志办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州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欧阳梅充分肯定了州地方志办的工作。她指出,换届以来,州地方志办克服人员少、力量弱等诸多困难,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的成效,做出了可喜成绩。机关管理规范,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有特色和亮点,也有创新和突破,对州地方志办的工作表示满意。

  对于下一步工作,欧阳梅强调:一要抓住主业,突出重点。围绕编纂志书和年鉴这个主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州“两全目标”顺利实现。要严把志书、年鉴的质量技术标准,加强编纂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志书、年鉴的编纂质量和水平。二要创新思路,凸显亮点。围绕地方志事业发展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创新载体,借智借力。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总体思路来谋划推动地方志工作,更好地发挥地方志的服务功能。要利用社科联、科协等平台,通过申报项目来加强史志课题研究,借助阿坝师院等人才资源优势来弥补地方志人才不足的问题。三要加强指导,统筹发展。针对各县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要找准切入点,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各县综合年鉴都能达到“一年一鉴”和公开出版的目标。四要拓宽渠道,加强宣传。要依托传统媒体和“微阿坝”“阿坝时政”等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开展活动,加强对方志文化的宣传,让干部群众认识阿坝、了解阿坝,也知晓地方志工作,不断扩大地方志工作的影响力。欧阳梅要求,全州地方志队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项目采购管理,切实做到规范操作、阳光采购。同时,要牢记“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弘扬文化、服务社会”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方志华章。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