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2020年决算公开四川省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本级)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22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词解释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编纂各类地方志和地情书籍,资政教育存史,建立地情信息网络咨询服务中心,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组织指导各类地方和地情书籍编纂。制定实施编纂方案计划,编修地方志书,编纂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地情书刊,古旧地情书籍收集整理,地情资料收集储存管理与提供服务,地情信息网络建设,地情研究与方志整理研究。

我办总编制11名,现有在职人数7。其中:县级领导班子成员1名(主任1名),四级调研员1名,科级干部3名,工勤2名。退休人员10名,编外长期聘用人员3名。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坚实有力一是加强机关组织建设。坚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地方志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分析研

究,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机关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力。党的组织建设始终围绕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和本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切实做到不偏中心、不离方向、不懈工作。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加强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了地方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办党组全年召开22次党组会,及时传达贯彻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突出政治标准,抓实政治教育,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2.筑牢思想防线,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一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2次前往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抓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年讲授廉政党课2次,做到思想教育常抓不懈;严格执行会前学纪学法制度,强化党规法纪学习,深化廉洁自律教育;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刻汲取省、州纪委监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针对“人、财、物”等重点,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立风险岗位防范机制,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工作的推进;四是认真开展“三察三治”工作。制定《“三察三治”工作任务清单》,严格按照季度计划开展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三察三治”工作的开展与我办重点工作做到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五是狠抓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制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阿坝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细化分解为5个方面10项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责任科和整改措施,将巡视反馈意见全部落实整改到位

3.加强阵地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2020年度党建学习计划》《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全年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党组学习12次、党支部学习12次,专题党课5次;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性,加强“学习强国”、党报党刊、阿坝州公务员网络培训等平台的运用,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总抓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年初制定了《关于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责任分工方案》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将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牢志书、年鉴及其它文献资料的政治关和质量关。加强地方志网站主阵地建设,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加强对互联网、微信群和QQ 群等工作交流平台管理,强调舆论纪律,规范网上言行,努力营造清朗和谐的网上舆论氛围。

4.坚持依法治志,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坚持依法修志,践行依法治志;结合依法治州要求,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加大地方志法规规章的宣传力度;依法有序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900元

5.奋力攻坚破难,保质保量完成“两全目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州地方志系统决胜完成“两全目标”的攻坚之年。今年以来,我州紧盯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组织召开全州“两全目标”工作打进会,部署“两全目标”百日攻坚行动。到年底,州本级及全州13个县(市)全面完成地方综合年鉴2020年卷的编纂出版任务,为我州“两全目标”的完成划上圆满句号,为阿坝州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交出满意答卷。

6.突出地域特色,扎实抓好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坚持以修志问道和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为己任,切实增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启动并完成《阿坝州乡镇简志》编纂初稿;持续用力《阿坝州脱贫攻坚志》资料收集;完成2020年度州级地情业务指导性内部季刊《雪原文史》4期的组稿出版及赠阅工作;完成《雪原文史》增刊《大小金川之役》的编纂出版工作;完成《四川年鉴(2020卷)》阿坝州概况资料的撰写和上报工作;完成《阿坝州地方志发展报告(2018年)》《阿坝州地方志发展报告(2019年)》编写和上报工作;完成州民委交办的《情满阿坝 四十有梦》-阿坝州“两项资金”设立40周年口述历史纪录片脚本审核工作;落实省、州机关工委、扶贫开发局、地方志办的工作部署,收集整理上报全州脱贫攻坚感人故事汇30篇,入编《温暖的回响-脱贫攻坚四川故事汇》;完成州社科联2019年度社科研究结项课题的评审和2020年度社科研究立项课题的评审工作;加强部门间工作配合,主动参与州扶贫开发局负责的四川脱贫攻坚书系阿坝卷州情概况部分的编纂工作;完成《阿坝州“学习强国”试题》出题、初审和复审工作,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同志参与州报省“学习强国”试题的审定;按照州委要求,编纂上报《阿坝州工业经济发展脉络》;有序推进《阿坝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资料收集,全年收集文字材料413份,图片872张,影像资料27份。

7.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个目标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交流。7月,组织全州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志编纂业务培训会,促进了各县(市)工作交流,确保全州地方志“两全目标”按期高质量完成和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顺利推进;10月,与成都地方志系统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为我州地方志事业发展拓展了思路。二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做好目标绩效奖励二次分配工作,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任命科级领导干部3名,完成4名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作

8.践行党的宗旨,抓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决策部署及《阿坝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结合地方志实际,制定了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今年,办班子坚持“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深入黑水县联系督导森林防火工作2次深入黑水县西尔镇白日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5次,走访联系户91人次;;积极支持黑水县白日村抗灾抢险,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为白日村解决地质灾害治理和村道维修资金1万元;扎实推进地灾防治、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先后4次深入阿坝县孜郎寺、夺登寺、依修寺开展“联寺联僧”工作,慰问座谈联系僧人12人次,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律法规,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二、构设置

我办共设四个科室,即综合科、年鉴科、地情科、方志科。阿坝州史志学会设在我办。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我办收入共计234.52万,上年收入230.31万元,增加4.21万元,增长1.83%。本年支出275.45万元,上年支出276.94万元,减少1.49万元,下降0.5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精简开支。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共计23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4.5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共计275.45元,其中:基本支出230.24万元,占84%:项目支出45.21万元,占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财政拨款收入共计234.52万,上年收入230.31万元,增加4.21万元,增长1.83%。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75.45万元,上年支出276.94万元,减少1.49万元,下降0.5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人员减少、精简开支。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9万元,下降0.54%。主要变动原因是精简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8.86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83万元,占7%;医疗卫生支出10.39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6.37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75.4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群众团体事务(29)行政运行(01): 支出决算为183.6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201)群众团体事务(2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 支出决算为45.21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 支出决算为6.61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支出决算为13.22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支出决算为7.4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支出决算为13.97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购房补贴(03):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3.8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6.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81万元,完成预算100%(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6万元,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1万元,占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83万元,增长22%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州地方志办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21万元,增长100%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5分,存在的问题:预算管理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保证预算编制的合理与精细,做好、做细预算编制工作;科学编制预算方案,严格审核预算方案,认真执行,强化监督。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雪原文史》”“阿坝州年鉴2020”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雪原文史》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8万元,执行数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雪原文史》紧紧把握“文史”这个中心,立足“文”、“史”,辐射相关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融思想性、知识性、文学性、学术性、服务性为一体。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地方志系统新项目的实施和新工作的开展,开辟专题栏目,为阿坝州的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科教兴旺、编史修志以及资政育人等提供了资料和理论研讨服务。

2.阿坝州年鉴2020卷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4.62万元,执行数为24.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述阿坝州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外投资者了解和研究阿坝州提供基本资料。

   3.《脱贫攻坚志》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06万元,执行数为8.0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收集全州脱贫攻坚文字和图片资料,记述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历程,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成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资政参考。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雪原文史》阿坝州年鉴2019》《脱贫攻坚志》

预算单位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21

执行数:

45.21

其中-财政拨款:

45.21

其中-财政拨款:

45.21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100%

完成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阿坝州年鉴(2020)卷》资料收集及编纂、出版、公开发行任务。

完成《阿坝州年鉴(2020)卷》资料收集及编纂、出版、公开发行任务。

完成《阿坝州年鉴(2020)卷》资料收集及编纂、出版、公开发行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办刊

完成《学原文史》四期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完成《学原文史》四期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志》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志》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志》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开展《阿坝州志》(上、中、下)电子化版工作。

开展《阿坝州志》(上、中、下)电子化版工作。

开展《阿坝州志》(上、中、下)电子化版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重大课题调研”及“运用典型经验调研成果开展案例教学”工作。

完成“重大课题调研”及“运用典型经验调研成果开展案例教学”工作。

完成“重大课题调研”及“运用典型经验调研成果开展案例教学”工作。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州志办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雪原文史》项目、阿坝州年鉴2020卷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阿坝州年鉴2020卷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42万元,比2019年减少1.82万元,下降6.44%。主要原因精简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我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州志办日常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201)群众团体事务(29)行政运行(01):指反映本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05):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指反映本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0.住房保障(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有单位按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租赁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州志办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办共设四个科室,即综合科、年鉴科、地情科、方志科。阿坝州史志学会设在我办。

(二)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是:编纂各类地方志和地情书籍,资政教育存史,建立地情信息网络咨询服务中心,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组织指导各类地方和地情书籍编纂。制定实施编纂方案计划,编修地方志书,编纂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地情书刊,古旧地情书籍收集整理,地情资料收集储存管理与提供服务,地情信息网络建设,地情研究与方志整理研究。

(三)人员概况。

我办总编制11名,现有在职人数7。其中:县级领导班子成员1名(主任1名),四级调研员1名,科级干部3名,工勤2名。退休人员10名,编外长期聘用人员3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我办收入共计234.52万,上年收入230.31万元,增加4.21万元,增长1.83%。本年支出275.45万元,上年支出276.94万元,减少1.49万元,下降0.54%。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275.45万元,上年支出276.94万元,减少1.49万元,下降0.54%。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出版《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1-4期

(二)专项预算管理。

3.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项目全年预算数45.21万元,执行数为45.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完成出版《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1-4期通过《阿坝州年鉴(2020卷)》项目实施,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述阿坝州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外投资者了解和研究阿坝州提供基本资料。通过项目实施,《雪原文史》紧紧把握“文史”这个中心,立足“文”、“史”,辐射相关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融思想性、知识性、文学性、学术性、服务性为一体。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地方志系统新项目的实施和新工作的开展,开辟专题栏目,为阿坝州的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科教兴旺、编史修志以及资政育人等提供了资料和理论研讨服务。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办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得分为99

(三)存在问题。

主要是工作的总体计划按年初工作安排规划,但在细节上考虑不是很仔细,使得经费的支出不科学。

(三)改进建议。

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细节规划,使各项专项工作经费的列支更加科学合理。


附件2

2020《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项目全部实施完毕

、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评价总体结论:有效完成出版《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020年1-4期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出版《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020年1-4期

2、项目管理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24.6万元、差旅费1.85万元、培训费2.06万元、劳务费1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资金使用情况: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24.6万元、差旅费1.85万元、培训费2.06万元、劳务费1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3、项目绩效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完成出版《阿坝州年鉴(2020卷)》《雪原文史》2020年1-4期通过《阿坝州年鉴(2020卷)》项目实施,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述阿坝州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外投资者了解和研究阿坝州提供基本资料。通过项目实施,《雪原文史》紧紧把握“文史”这个中心,立足“文”、“史”,辐射相关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融思想性、知识性、文学性、学术性、服务性为一体。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地方志系统新项目的实施和新工作的开展,开辟专题栏目,为阿坝州的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科教兴旺、编史修志以及资政育人等提供了资料和理论研讨服务。

、存在主要问题

主要是工作的总体计划按年初工作安排规划,但在细节上考虑不是很仔细,使得经费的支出不科学。

四、相关措施建议

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细节规划,使各项专项工作经费的列支更加科学合理。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