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志鉴编纂出版 确保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各市(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四川省志》参编单位: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64号)提出,到2020年,完成第二轮地方志书规划任务,省、市、县三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实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全覆盖(简称“两全目标”),四川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请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志鉴编纂出版。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当前,距国务院下达给各级政府的“两全目标”任务时限仅有4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两全目标”任务作为重中之重,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抓,编纂出版同步抓,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二、把牢时间节点

未完成第二轮修志任务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文件要求,对照文件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规划的第二轮省、市、县三级地方志书,并务于今年9月底前将终审修改后的志稿移交出版社出版。

各市(州)、县(市、区)要集中智力、人力、财力,加快推进地方综合年鉴(2020卷)编纂出版,并务于今年10月底前将地方综合年鉴(2020卷)移交出版社,并加强与出版社的协调沟通,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部公开出版见书。

三、确保志鉴质量

志鉴质量高低是衡量地方志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自觉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在全力抓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志鉴编纂出版有关质量规定、审校制度等,确保志鉴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20年8月19日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志鉴编纂出版确保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的函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绚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