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班播放口述历史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分享到:


《解放黑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习热情,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3月31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期)在县文化交流中心召开。

县史志中心作为职能部门,秉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和精神,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为让全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黑水历史,发扬传承黑水红色文化,向县学教办提供口述历史记录片《解放黑水》并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进行播放。

该纪录片主要通过专家、学者的讲述,同时采访相关事件亲历者及其后代,加上现场画面和情景再现等方式,既交代解放黑水”的大背景,同时追溯“解放黑水”富有传奇的历史故事。从黑水战役的战略价值上来看,其胜利的意义被毛主席定性为“军政双胜”。黑水战役,在军事上破灭了蒋介石和美帝国主义的企图,在政治上团结了民族地区,遏制了川、康、甘、青四省的内乱,使得进军西藏的步伐加快。黑水战役的历史地位和战略价值不言而喻。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播放口述历史纪录片《解放黑水》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