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以史明心 借史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史志编纂中心
分享到:

4月17日,小金县史志编纂中心在崇德乡策耳脚村开展了以“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小金”为主题宣讲活动共计70余群众参加此次宣讲从“长征的历史背景和由来红军长征在小金的战斗历程、两河口会议内容及重要意义、长征精神的内涵”四个方面,讲述了1935年6月至1936年7月,红军一、四方面军两大主力会师懋功,建立苏维埃政权和革命武装组织、传播革命火种、发展革命队伍的革命壮举,以及小金人民为红军筹粮、运输、护理伤员、参军入伍、支援前线等方面作出不朽贡献。

此次宣讲,发放《小金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简介》《两河口决议》《“长征”一词的由来》等宣传资料150余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红军在小金的辉煌历史,使其受到了精神洗礼,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感恩。参加学习的群众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不负党的厚爱。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