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松潘贝母上市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分享到:

“中国贝母数四川,四川贝母数松潘。”川贝母是享誉世界的名贵中药材,松潘贝母简称“松贝”,2013年,“松贝”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松贝含有多种生物碱及皂苷等有效药用成分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散结消肿之功效,历来备受中医及民间有识之士的青睐。


当下,松贝采挖基本接近尾声,松潘贝母大量上市,许多收购商在松潘十字路口摆设摊点,收购老百姓们从高山采挖回来的贝母。

据悉,一般1斤干贝母由2.3斤鲜贝母晾晒而成,以今年的市场价,一斤干贝母能卖到1200到1300元。近年来,松潘县结合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松潘县贝母基地,开展贝母种植技术现场培训,提高农户的贝母种植技能,助推贝母种植产业化发展。

来源:松潘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