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央视《一村一寨总关情》纪录片拍摄组在阿坝州金川县开机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央宣传部策划拍摄《一村一寨总关情》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纪录片分30集,报道全国30个典型村寨,每集20分钟。

近日,央视《一村一寨总关情》纪录片拍摄组在阿坝州金川县正式开机拍摄。金川县勒乌镇角木牛村在四川省11501个贫困村中脱颖而出。角木牛村是典型的高半山村,是金川县贫困人口最多、贫困发生率最高的贫困村,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都相对滞后。脱贫攻坚启动以来,该村依靠引进公司与创建合作社,优化流转土地和入股分红模式,立足发展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盘活集体资产、集体资源、集体资金的新路子,形成“一社一产业”的农业产业格局,实现贫困户“日日有活干、月月有工资、年底有分红”。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