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建成昌德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分享到:

昌德村为阿坝州黑水县沙石多乡下辖的行政村,距离黑水县城10余公里,是红军长征在黑水的重要节点,既是翻越雪山的中转站,也是熬盐筹粮的始发地。过去,昌德村民都居住在高半山,交通极为不便,生产生活条件艰苦,富民增收没渠道,脱贫摘帽难度大,移民搬迁和发展愿望急为迫切。黑水县因地置宜,顺势而为,深挖昌德厚重的红色资源,创新打造红色旅游载体,大力发展“红色+民俗”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培育富民增收新渠道。

近年来,黑水县投入800万元建成昌德红色教育基地,其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分设红色文化展呈、爬雪山情景体验、学术研讨报告、长征故事传承等主题版块,同时紧扣“翻越雪山”“筹粮熬盐”两个主题,形成了展示区、阅读区、休闲区、研究区等多个功能分区。

昌德红色教育基地自挂牌以来,承接党史教育教学班次和学员逐年递增,截止2019年底,已接待长征干部学院361个班次16750人,其中省外班次65个,省内州外277个。2020年3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一行专程来到昌德村长征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调研,对昌德村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和旅游品质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