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军事专家马沈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今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事专家马沈趁着到我县开展红军精神讲座的空隙,在县委宣传部部长张艳、史志编纂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到川主寺镇长征纪念碑碑园、县城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以革命精神启迪未来。

马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军史资料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60周年、70周年展览总编组成员,2016年度北京市长征宣讲团成员。先后编著《长征,英雄的史诗》、《读懂长征》等书藉,发表“长征,选择了毛泽东”、“80年,再忆长征”等论文十余篇。

马沈说,长征锻造出党的精华和军队的栋梁,是中华民族光明战胜黑暗的命运搏斗,实现了军事战略的转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长征精神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也是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无数先烈在长征时期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永远值得我们纪念。

(松潘史志办提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