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6月24日,阿坝州地方志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上,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卓林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结合我州生态文明建设,详细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围绕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抗疫精神”“劳动精神”“塞罕坝精神”“探月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跨世纪发展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篇目。

卓林调研员和综合科、年鉴科代表同志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这一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深刻领会到发展的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而是充满的艰辛曲折坎坷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改革开放时期上下求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陈立新,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回望来路,在我们党百年历史长河中,伟大精神逐一涌现,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展望未来,需要手握接力棒的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砥砺前行,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深入服务群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