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罗振华在马尔康巡查高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网站
分享到:

                                          罗振华在马尔康巡查高考工作时强调

强化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营造优良的高考考试环境

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


6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来到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和马尔康中学东区考点巡查高考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协作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优良的外部环境,确保全州高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副州长依当措参加巡考。

在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罗振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听取了13个县(市)高考工作情况汇报,就高考组织实施及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现场指挥调度。他指出,高考关系着莘莘学子的未来,是党和政府关于教育制度最公平、公正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彰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协作意识,按照“公平、安全、科学、规范”的原则,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让所有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放心。


在马尔康中学东区考点,罗振华先后来到医务室、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身份验证室等场所,实地检查了考场布置、考场秩序、应急措施及后勤保障等考务工作情况,听取了考点负责人考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看望考务工作人员,对他们在高考期间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他叮嘱考务人员要严肃纪律、规范运作、细心做事,保证高考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罗振华强调,高考作为国家级考试,规格高、规模大、参考人数多,既是对广大考生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各级各单位组织协调能力和整体战斗力的重大考验。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交通组织、食品安全、考场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要配齐防疫物资,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周边交通疏导,让考生出行畅通无阻;严把食品质量关,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招生考试工作政策规定,严格落实各项考务管理规定,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场纪律,做好防范措施和保密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氛围。要消除考点附近噪音污染源,让考试环境安静舒心,为考生提供更细更实、更人性化的服务,为高考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优良的外部环境。要把牢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相互配合、加强沟通、精心组织,进一步细化操作规程、加强部门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巡考。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