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马尔康风情营地在崇州街子古镇开园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油菜花田刮起一阵民族风,是怎样的画风?3月12日,2021年第九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开幕。当天,马尔康风情营地也在崇州市街子古镇味江景区开园。这意味着,今年在崇州,不仅能看油菜花花,还能欣赏到嘉绒锅庄。

在活动现场,热烈而奔放的锅庄圈舞,神秘而狂野的尕南藏戏,藏式服装走秀,以及《我的马尔康》《天路》等一首首浓郁藏族风味的歌曲,让现场游客大饱眼福耳福,欢呼不断。演出场地旁边,是非遗传承活态展示区,来自马尔康的州级非遗传承人在这里展示藏香制作、嘉绒编织、唐卡产品等,受到了热烈追捧。


据悉,此次活动以“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为主题,旨在宣传马尔康丰富独特的嘉绒藏族文化,提升马尔康“尘埃落定·嘉绒圣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马尔康的特色产品“走出马尔康”创收,让更多人走进马尔康。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是阿坝州的州府所在地,也是阿坝州嘉绒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休闲观光旅游的目的地之一。“从3月12日至18日,马尔康风情营地每天将举办两场嘉绒歌舞演出。”马尔康市文体旅局副局长何彩珠介绍,把载歌载舞的马尔康搬到崇州油菜花海里,也是为了方便游客来赏花品舞。


根据安排,崇州对口帮扶马尔康。自2016年结对帮扶以来,崇州市共投入资金3280万元,实施项目66个,先后派出对口支援干部人才56名。此次活动,两地以花为媒,共同举办菜花节系列活动,实现了两地文化旅游交流融合和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