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切实担当  扎实推进“两联一进”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1019-20日,州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率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卓林等深入到黑水县西尔镇白日村和阿坝县阿坝镇夺登寺、安羌镇依修寺、各莫镇孜郞寺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活动,看望走访联系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僧人。

在白日村,听取村两委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地质灾害及道路交通整治、群众勤劳致富等工作推进和结对帮扶贫困户困难诉求后,刘佳礼要求:一要加强地质灾害点和道路危险点的监测,做好地质灾害紧急避险知识的宣传,在灾害点附近和危险路段张贴醒目警示牌,想方设法暂时搬离灾害点附近群众,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出行难的问题。二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的贫困攻坚验收标准,再次对贫困户的各项脱贫指标进行梳理核查,重点核查吃穿情况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情况,抓实抓细迎国检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史上最严的考核;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勤劳致富;继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技术培训,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三要巩固好村容村貌的整治成果,充分调动公益岗位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群众和谐,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强基固本。四要做好与州、县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发展项目和资金,积极协调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与阿坝镇夺登寺、安羌镇依修寺、各莫镇孜郞寺的联系僧人座谈时,刘佳礼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法规和政策,在宣传中

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阿坝州作为涉藏地区,大家要用心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饮水思源,不忘共产党的恩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一定要坚定不移爱核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开展暖冬行动,为联系僧人送去价值400余元的生活必需品。

刘佳礼一行还为白日村解决10000元的村道维修资金,并要求村两委严格资金管理,加快村道维修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