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坪在九寨沟县、松潘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刘坪在九寨沟县、松潘县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方位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82日,州委书记刘坪在九寨沟县郭元乡柴门关景区详细了解景区建设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记者银琪摄

81日至3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九寨沟县、松潘县基层一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防汛救灾、地灾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两项改革”、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维敏锐性和行动敏捷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善作善成推进长效化风险防范,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灾后重建进度如何?产业恢复情况如何?一直是刘坪最关注的事。刘坪先后前往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寺寨隧道、漳大路,以及大录乡、玉瓦乡、郭元乡,实地查看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恢复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力保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坚决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要紧盯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全力推形象、塑品牌、促融合,持续扩大“熊猫家园·净土阿坝”影响力。要坚持“旅游+”为引领,立足优势资源、把握发展规律,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确保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是发展全域旅游的必然选择,也是产业恢复振兴的重要内容。刘坪先后前往九寨沟县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城市中心广场和智慧旅游综合体建设现场、黑河镇知青大院、县垃圾处理厂,详细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瞄准消费者需求,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创新发展模式、优化旅游业态、打造旅游品牌。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精心抓好文旅产品供给、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公共服务等工作,努力把更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创产品。要认真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理发展”理念,认真抓好生态保护,下功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守护好蓝天净土、绿水青山,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刘坪还专程前往九寨沟县草地乡上草地村、大录乡大录寺、漳扎镇沙坝村、永和乡新华村,了解乡村“两项改革”、脱贫攻坚、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看到田间地头、林区牧场,处处洋溢着劳动的热情,散发着蓬勃的生机,刘坪十分高兴,勉励群众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进一步提振信心、抓好生产,力争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教育寺管会和寺庙僧尼要深刻理解“国家富强,寺庙才会兴旺”的道理,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一增一减”的原则,进一步研究自然气候、土壤条件、种植习惯、市场需求等要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效。要进一步完善“一核三治”现代基层治理体系,带领群众建设好清洁卫生、美丽宜居的美好乡村。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3日,刘坪把调研首站放在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的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这支队伍是全州成立的首支地方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年内全州将组建4支州级综合应急救援大队、9支县属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刘坪现场检查了应急救援设施、装备、物资配备情况,实地察看了营房建设情况,亲切慰问了全体队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络,坚决把火源挡在森林草原外、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守卫好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生产正常秩序。要坚持科学指挥、科学施救,坚决确保人民群众和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随后,刘坪来到川主寺镇中转服务区,实地查看旅游厕所卫生情况和便利商超经营情况,在认真比对商品价格、仔细询问游客满意度后,他叮嘱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销售商品时务必做到货真价实、绝不售卖假货,明码标价、绝不欺客宰客,价格公道、绝不缺斤短两,努力形成诚信经营的良性循环,从而让更多游客知晓、认可、主动宣传“净土阿坝”金字招牌。最后,刘坪前往大姓乡上纳咪村、光和云朵雪宝顶精品民宿,调研地灾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着眼“十四五”规划,抓好应急广播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其传达政令、发布信息、引导舆论、社会动员、协助救援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活、生产、生态深度融合,为游客提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旅游体验。

州领导罗智波、杨星、刘波涛、王树明,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记者 秦远俊)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