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寨沟县考察团到平武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交通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近日,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带队到平武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交通建设等工作。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参加学习考察。平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县委常委赵树兵陪同考察。

近年来,平武县始终坚持“绿色打底、生态先行”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交通建设“三大要务工作”,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县域经济发展相互融合,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优势,连续六年被评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同时,平武县与九寨沟县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从古至今两地就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此前,两地已经在区域规划统筹、旅游产品开发、资源保护共享、市场联动治理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有力推进了大九寨旅游经济圈的建设。

在木皮藏族乡九绵高速公路LJ18合同段施工现场,考察团边走边看,通过听取汇报和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九绵高速建设推进情况;在高村乡,考察团深入到民主村、福寿村部分民宿以及车厘子种植基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聆听,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平武县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交通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给了九寨沟县很大启示。

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平武县相关部门就各自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都表示平武—九寨沟在多个领域的协同合作还会持续深入开展。陶钢表示,非常高兴能到“兄弟县”来进行考察学习,通过深入交流,拓展了九寨沟县的未来发展思路。平武县有独特的自然山水风光、人文历史,两地旅游资源有相同之处,也有互补的地方,两地之间要秉持“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深感情认同、加大资源整合、加强交流协作,持续加强乡村振兴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姜坤对九寨沟县考察团来平表示欢迎,并表示九寨沟有享誉国际的旅游资源,希望平武县能与九寨沟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谋合作,不断增进两县友谊,共促两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泉明、夏茂辉参加考察,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松林,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