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马尔康市松岗镇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志办
分享到:

松岗镇位于马尔康市城西15公里,既是“大小金川”战役后藏汉融合典范之地,也是红军长征在马尔康停留时期的重要驻地。


马尔康市致力于松岗镇的多元文化深度融合,投资262万元,将红色文化、党建文化、民族团结、嘉绒非遗、嘉绒民俗、嘉绒农耕、古市集镇、生态文明、乡村环保9大文化主题和乡村风貌改造相结合,取得让人耳目一新的效果。比如在红色文化主题打造中,充分利用当地原生态的石板、鹅卵石、老木头和钢板网,塑造出嘉绒藏族特色和红色文化融合的“红军照亮松岗”“藏寨上的革命火炬”“饮水思源”等木雕作品,不仅弘扬了红军停留松岗时期“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精神”和军民共同抗战的艰苦奋斗精神,还表达出藏汉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决心,为松岗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新的文化符号。



近年来,马尔康市坚持以文化为引领,融合多元素打造乡村风貌新亮点,把乡村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为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加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