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今年5月16日汶川将举行甜樱桃采摘节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到:




4月24日,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品牌发布会·云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采摘节活动,将于5月16日开幕。

据介绍,本次甜樱桃采摘节活动,除了规划有新农人大赛、现场体验采摘等系列活动,还将重点加入5G直播的元素,通过三大直播平台,助力汶川甜樱桃销售和品牌推广。


在当天的品牌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上,汶川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顺丰、怡亚通、农商邦等8家电商类、物流类平台企业集中签约。此次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发挥销售平台、电商平台、冷链物流处理的作用,帮助汶川果农拓展销售渠道,博得更大市场,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与不利影响,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甜樱桃是汶川的主打水果,种植面积近3万亩,因果味足,入口脆甜,色泽鲜红,备受市场欢迎。汶川甜樱桃还获得过“中国优质甜樱桃生产基地”“天府十宝”“2011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去年晋级为第四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靠种甜樱桃,2019年,汶川果农人均增收500元,是当地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之一。

(记者 徐中成)


责任编辑:格让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