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阿坝日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12月9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潘国伟,副州长蔡清礼、欧阳梅、陶剑锋,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学习、严格执行《规定》,全面加强对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阿坝州政务云和政务大数据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政务云和政务大数据建设,是推进跨层级、跨部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电子政务从粗放式向集约化、低效能向高绩效发展模式转变,构建具有阿坝特色的智慧政务体系的重大举措。当前我州平台运行初见成效,实现了迁移上云有序开展、共享交换加快推进,下一步要制定规划,谋划智慧阿坝发展;加强统筹,规范智慧阿坝建设;搭建平台,加快数据开放共享。各县(市)、各部门要在州政府办公室牵头带领下,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全州政务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了《推动“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战略是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事关我州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把《实施意见》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明确方向、把准定位,切实强化组织、金融、要素和人才保障,扎实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通过《实施意见》的扎实有序推进,真正实现各地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阿坝州党政考察团赴省内对口帮扶市考察学习情况、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情况和2019年阿坝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研究了《阿坝州建设文化强州中长期规划纲要(2020—2025)(送审稿)》《马尔康等10个县(市)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宜。

会后,就当前重点工作,杨克宁强调,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副州长要积极参加好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主动参加好州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并大力指导好联系县(市)、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部门要全力开好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力争开出成效、取得实绩。要做好州两会准备工作。州政府办要加劲加力全面起草好提请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一年来政府工作成绩,科学部署明年政府工作。同时,州委全会和州两会召开在即,大家要积极参加好会议,展现政府良好形象。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等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